• 2020.12.23
    星期三

9.21元朗「私了」 送貨員認暴動禁錮

[2020.12.23]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件後兩個月的9月21日晚,有市民在元朗聚集,其間17歲學生及32歲售貨員分別涉破壞商場閉路電視,以及參與襲擊「私了」一名男子,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暴動、非法禁錮及非法集結等罪。法官押後求情及判刑至明年1月13日,以待索取兩人的精神科及心理等報告,其間兩人須還押。

被告為送貨員張裕泰(32歲)及學生羅曉鋒(17歲)。張承認暴動及非法禁錮兩罪;羅承認一項非法集結罪,兩人餘下的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刑事損壞等罪獲准在法庭存檔,不予起訴。

控方案情指出,去年9月21日晚,大批人在元朗形點商場集結,連接商場的港鐵閘口遭破壞,其間羅曉鋒架設路障阻塞閘口,又用噴漆損壞商場及餐廳共14組閉路電視鏡頭。翌日凌晨,示威者在元朗康景街一帶截停五旬男子李德忠,指他曾撕去「連儂牆」的文宣,其中張裕泰強迫李跪在馬路上,其後李一度登上的士,但遭人拉下車及棍打頭部,張喝令他交出電話檢查,並將電話摔到地上。李送院後頭部要縫7針。

男生砸何君堯議辦 感化改社服

另外,去年7.21事件翌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位於荃灣的辦事處遭破壞,其中19歲男學生朱沛恆用金屬座破壞玻璃牆,早前承認一項刑事疰a罪後原被判12個月感化令,但律政司申請刑期覆核成功,昨在沙田裁判法院重新判刑。署理主任裁判官溫紹明說,被告已接受感化令,若加上較長時數的社會服務令已可收懲罰及更生之效,故改判200小時社服令。

【案件編號:DCCC183/20、STCC4180/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權觀察昨日就《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第三至第五個月(9至11月),發表第二份定期監察報告。報告指出,自法例生效至11月底,警方以國... 詳情
飛行服務隊列美黑名單:不礙服務 限制購買商品技術 總監:自行保養零件足夠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列出中國和俄羅斯逾百間實體黑名單,包括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將被限制購買美國商品和技術。飛行服務隊現時沒從美國直接購入飛...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在當地時間12月21日將58家中國企業與45家俄羅斯企業列入「軍事最終用戶」清單,限制美國企業與上述公司貿易往來。除香... 詳情
凍星火戶口被指無法庭批准 警:不評論
【明報專訊】有線新聞昨引述消息報道稱,去年警方以涉嫌洗黑錢指示銀行凍結「星火同盟」戶口7000萬元,一年來沒向法庭正式申請「凍結令」,涉嫌違... 詳情
4刀手闖和合石墓碑廠 斬斃負責人 前董事:業界時有黑幫糾紛 或涉江湖恩怨
【明報專訊】4名刀手昨日闖入粉嶺和合石一間製作墓碑的石廠,以牛肉刀狂斬廠內負責人,逞兇30秒後乘接應私家車逃去,事主送院搶救後不治。涉事石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