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0
    星期二

五旬漢打科興兩周後亡 累計15宗 頭暈數天昏迷H上 衛署:未證疫苗相關

[2021.04.20] 發表

【明報專訊】再多一人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死亡。一名54歲男子本月2日接種首劑科興疫苗,16日後、即前日凌晨被發現在H上不省人事,送院後死亡,是第15宗生前曾打科興疫苗的死亡個案。衛生署表示暫未有臨H證據顯示其死因由疫苗引起,會將事件交由新冠疫苗臨H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評估因果關係。

明報記者

衛生署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前日接獲醫管局通報一宗曾打疫苗的死亡個案,根據醫管局資料,一名本身是吸煙者的54歲男子,4月2日在源禾路體育館打第一劑科興疫苗,數日前開始頭暈,至前日(18日)凌晨被發現在H上不省人事,送往北區醫院急症室後已心搏停止,搶救無效後離世。

衛生署表示暫未有臨H證據顯示其死因由疫苗引起,醫管局已向死因裁判官呈報有關個案,衛生署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H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評估因果關係。

此外,昨日有32,400人打疫苗,包括5000人打第一劑科興疫苗,10,300人打第二劑;16,400人打第一劑BioNTech(復必泰)疫苗,700人打第二劑。累計有逾74萬人已打第一劑疫苗,佔16歲或以上人口11%,38萬人已打兩劑,佔16歲或以上人口5.8%。

前日10人接種後送院 一腦癇發作

前日有10人打針後送院,當中兩人留院觀察,包括一名31歲男子打第一劑BioNTech後失去知覺、一名20歲男子打第一劑BioNTech後腦癇發作。此外,一名67歲男子打第一劑科興疫苗後出現中央胸部不適、惡心、氣促及嘔吐,經診症後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議員倡公開是否持外國護照 曾國嚏G研選委提名表蒐國籍資料
【明報專訊】立法會連日開會討論修改選舉法例,選委的國籍問題受關注。工聯會麥美娟昨日於會上稱,可公開選委參選人是否持外國護照,「與其被『起底』... 詳情
陳淑莊涉酒吧犯聚開審 證人:報警留錯姓氏 保護鵀菑v
【明報專訊】公民黨時任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及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去年4月涉與其他人在酒吧內開會,被票控違反限聚令,酒吧負責人則被控兩...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因在街站叫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共14罪,辯方早前申請終止聆訊,案件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在立法會一個事務委員會上交代,有129名公務員拒簽「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聲明,當中25人已辭職,1... 詳情
白腊鄉村地蓋燒烤場 城規倡改農地  收80反對  長春社:憂「突然冒起民意」左右決定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有團體在西貢白腊屬「農業地帶」的範圍舉辦收費親子露營及賞花等活動,未有向城規會申請規劃許可,規劃署和地政總署正展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