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0
    星期二

何屭}促按各國疫情提早禁飛

[2021.04.2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首次啟動收緊後的熔斷機制,今日起禁止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賓航班來港14日,而惹起全球關注的印度雙重變種病毒,已輸入至少10個國家。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目前熔斷機制不足夠,當局應主動檢視不同國家疫情,若風險因素增加,應提早採取禁飛等措施,好過多宗確診抵港後才ㄟ尨魖謘A屆時或在機場走漏,到達檢疫酒店才發現。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在同一節目稱,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賓疫情難在14日內改善,政府應解釋禁飛14日後三地是否仍會被列為「極高風險地區」、禁止來港。

政府要求極高風險地區返港者完成21日強制檢疫後,需自我監察7日,並在回港第26日再檢測。梁子超認為措施不夠,因八成輸入個案無病徵,要求他們自我監察也沒用,若他們在社區游走,仍會造成傳播。他又說,海外回港者在酒店檢疫第12日和19日才檢測,或令染疫者在酒店逗留12日才被發現,有可能傳染酒店員工和其他檢疫者,建議政府派人在檢疫期第7、14和21日到酒店為檢疫者檢測。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議員倡公開是否持外國護照 曾國嚏G研選委提名表蒐國籍資料
【明報專訊】立法會連日開會討論修改選舉法例,選委的國籍問題受關注。工聯會麥美娟昨日於會上稱,可公開選委參選人是否持外國護照,「與其被『起底』... 詳情
陳淑莊涉酒吧犯聚開審 證人:報警留錯姓氏 保護鵀菑v
【明報專訊】公民黨時任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及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去年4月涉與其他人在酒吧內開會,被票控違反限聚令,酒吧負責人則被控兩...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因在街站叫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共14罪,辯方早前申請終止聆訊,案件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在立法會一個事務委員會上交代,有129名公務員拒簽「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聲明,當中25人已辭職,1... 詳情
白腊鄉村地蓋燒烤場 城規倡改農地  收80反對  長春社:憂「突然冒起民意」左右決定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有團體在西貢白腊屬「農業地帶」的範圍舉辦收費親子露營及賞花等活動,未有向城規會申請規劃許可,規劃署和地政總署正展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