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0
    星期二

中介:在港完約外傭 身價料漲兩成

[2021.04.20]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今起禁止菲律賓、印度及巴基斯坦航班來港14日,有外傭中介組織推算,停航兩周約1500至1800名菲傭未能如期抵港,料導致現時在港已完約、等候轉工的外傭身價被推高約兩成;同時憂慮大批菲傭將於復航後湧港,將搶高機票價格及供隔離檢疫酒店的房價。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表示,每天大約100至150名菲傭來港,推算停航兩周,約1500至1800名菲傭未能如期抵港,擔心停航影響僱主日後聘請菲傭的信心。他又表示,5月復航後大批菲傭同時來港,料搶高機票價格,同時供檢疫隔離的低價酒店價格亦可能被搶高兩成。

稱客路不通 印傭難補菲傭需求

至於現時在港已完約、等候轉工的菲傭,陳料薪金將被搶高價兩三成。陳說菲傭懂英語,一般照顧小朋友,印傭則多不諳英語,多照顧長者,兩者客路不同,難互相替補。

香港人力資源仲介協會主席、得成僱傭中心董事總經理廖翠蘭稱,印傭申請來港需時兩三個月,「遠水救不到近火」,公司原定本周有20名菲傭來港,昨忙於為該批菲傭改機票、推遲來港後的酒店預約,她憂停航14日後能否復航。她說大部分僱主等候菲傭來港已逾一年,有僱主原聘菲傭照顧家中長者,結果長者去世,外傭仍未到港,現要求退款。

廖翠蘭及陳東風均建議政府運送部分疫苗到菲律賓,讓已獲聘的外傭在當地接種,待其接種兩劑疫苗14日後才來港,確保來港的菲傭沒受感染。

外勞事工中心社區關係主任唐曉昕稱暫未收到外傭求助,但相信不少今次因停航而滯留菲律賓的外傭,會擔心14日後未必可復航,因而失去工作機會,同時亦未必獲賠償。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議員倡公開是否持外國護照 曾國嚏G研選委提名表蒐國籍資料
【明報專訊】立法會連日開會討論修改選舉法例,選委的國籍問題受關注。工聯會麥美娟昨日於會上稱,可公開選委參選人是否持外國護照,「與其被『起底』... 詳情
陳淑莊涉酒吧犯聚開審 證人:報警留錯姓氏 保護鵀菑v
【明報專訊】公民黨時任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及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去年4月涉與其他人在酒吧內開會,被票控違反限聚令,酒吧負責人則被控兩...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因在街站叫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共14罪,辯方早前申請終止聆訊,案件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在立法會一個事務委員會上交代,有129名公務員拒簽「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聲明,當中25人已辭職,1... 詳情
白腊鄉村地蓋燒烤場 城規倡改農地  收80反對  長春社:憂「突然冒起民意」左右決定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有團體在西貢白腊屬「農業地帶」的範圍舉辦收費親子露營及賞花等活動,未有向城規會申請規劃許可,規劃署和地政總署正展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