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3
    星期日

筏可中學增5宗涉4班 李鄭屋官小增一

[2022.01.23]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疫情分雙戰線社區爆發,其中涉檢疫酒店群組的患者牽連多間學校,最新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及李鄭屋官立小學分別新增5宗及1宗陽性個案。至於涉寵物店疫情的73歲男子去過的兩間食肆都有食客染疫,除了日前已公布的香港仔龍薈,最新發現還有位於西環德輔道西的明星海鮮燒臘專門店。

檢疫酒店群組引發學校爆發,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佛教筏可紀念中學新增5宗陽性個案,當中兩人就讀3B班,其餘3人分別就讀2B、3C和4B班;另一名為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老師的家人亦為陽性個案;李鄭屋官立小學亦有1宗陽性個案,與之前確診學生不同班,也沒直接接觸,最後於1月12日上學,屬再次檢測中發現陽性。

受酒店檢疫群組波及的大窩口h亦有學生染疫,一名就讀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吉利徑)的18歲女學生驗出初步陽性,她住大窩口h富德樓。此外,早前確診、源頭不明的聖若瑟英文中學17歲男生,昨有家人陽性。

涉寵物店老翁 疑再一食肆傳人

昨日近百宗初步陽性個案中,除了與葵涌h相關,還有一名居於西營盤高街的61歲女子。衛生防護中心翻查資料,發現她於1月17日下午12時許至1時許曾到德輔道西明星海鮮燒臘專門店,與曾經有家人去過Little Boss寵物店的73歲男子(第13,072宗)同時間出現。73歲男子曾在香港仔龍薈疑傳染另一個食客。就龍薈個案,張竹君表示兩^確診食客分別在兩個不同房間,二人應非使用同一廁所,目前仍在調查二人去廁所的路線。

昨日有3宗源頭不明個案,當中一人是居於深水鶣n昌街35至37號的地盤工人,他近期在荃灣象山hh口地盤工作,根據理工大學全基因排序分析,發現其病毒基因排序與在檢疫酒店被傳染的巴籍婦人相同,當局正調查兩人是否有關連。

大窩口h保安染疫 同h婦中招

第二宗源頭不明個案為一名81歲女子,懷疑是Omicron個案,她居於大窩口h富強樓,已接種3針科興疫苗,1月18日發燒,先求診私家醫生,20日到急症室,其後驗出陽性,Ct值(病毒數值)為17,即病毒量高。早前確診、居於葵涌h逸葵樓的女子(第13,117宗)是大窩口h保安,亦曾在富強樓工作。張竹君表示81歲女子日常會到附近買R,也會和保安打招呼,但不會直接接觸。

第三宗源頭不明個案為居於藍田h藍碧樓的62歲男子,他是長沙灣政府合署10樓勞工處的保安,平日在附近午膳。他懷疑感染Delta變種病毒,但他沒接觸寵物,亦無到過寵物店。

(新冠疫情)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社區出現雙戰線爆發,分別涉及Delta和Omicron變種病毒,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曾表示檢疫... 詳情
檢THC大麻產品拘9人 4為萬寧員工 CBD產品全下架 萬寧:全力配合
【明報專訊】海關針對市面上含有受管制四氫大麻酚(THC)的大麻二酚(CBD)產品,本月中行動,分別搜查多個儲存倉及售賣CBD產品的零售店,據...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是次檢獲懷疑含四氫大麻酚(THC)的大麻二酚(CBD)產品涉及5個品牌,其中ICARIA及Gentle Bro於萬寧有售,前... 詳情
油塘幕門冒煙 調景嶺至觀塘列車停兩句鐘
【明報專訊】港鐵油塘站昨午有月台幕門故障冒煙,約200乘客自行疏散,事件中無人受傷。油塘站一度關閉逾一小時,觀塘線調景嶺至觀塘列車服務一度暫...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沙田警區反黑組探員早前涉嫌以裸照勒索一名女網友,並盜其信用卡,前日被捕並將停職。 據了解,一名26歲男子早前在網上交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