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泰摩斯卓克-烏克蘭中場
放大
 

其他新聞
基爾獲加吸笑氣「斷正」道歉
升呢「陳八」 肇麒誓領港隊破獅城
保方勢平意國上陣紀錄
國際賽短打
蔡贇摔拍離場「領導要成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昔日明報]
 英軍鬥烏 命繫中場
林柏特百次為國披甲

英格蘭國家隊今日在世界盃外圍賽作客烏克蘭,是明年進軍巴西的關鍵一戰,但英軍前線飽受傷停困擾,相反中場人才濟濟,除了卡域克復出,更將是林柏特第100次為國披甲。「林伯」暗示明年世界盃將是自己最後一個國際大賽,為自己為國家,35歲林伯誓要「拚盡老命」爭出線。

烏克蘭 Vs 英格蘭 今早11:30 Sportsnet台直播

「烏英之戰」是H組的關鍵一戰,英軍現7戰得15分,尚餘3場下暫在榜首以較佳得失球差力壓同分及多打1場的黑山,惟第3位烏克蘭只少英軍1分,故前者若勝便可登上榜首。但英軍早在上周五大勝客軍摩爾多瓦前,已有前鋒朗尼和安祖卡路爾因傷倦勤,迪科爾狀態欠佳,遂決定起用列基林拔和韋碧克合作攻堅,惟梅開二度的後者卻因再領黃牌,導致今仗停賽,加上史杜列治大腿傷未癒,主帥鶴臣前線可用之兵更捉襟見肘。解決方案可能是續用上陣兩次攻入兩球的林拔掛帥,亦可以將禾確特、艾舒利楊格或占士米拿取代韋碧克推前側擊。

若落敗即失榜首

或許令鶴臣最放心的是英軍中場線,因對摩軍時缺陣的卡域克將復出外,35歲的林柏特亦將成為英軍歷來第8名出賽達100次球員。在國際賽馳騁14年的林伯已攻入29球,他希望今仗關鍵之戰能留下美好回憶:「若今次能上陣,我定會自豪,因達到這里程碑需時不短。不過,若賽果令人失望,我便絕不享受了。始終烏克蘭是一支傑出球隊。」

視明年世界盃最後機會

英軍的「雙特」能否包容,早已成為老生常談,但上仗林伯助攻謝拉特建功,證明二人合作愉快,他亦強調﹕「我享受跟他一起比賽,他的質素毋庸置疑。他能稍為墮後,讓我和韋舒亞推前一點。韋舒亞的天賦是有『卡士』的。」然而,他不諱言巴西世界盃很可能是其最後一個大賽:「理性一點,這應是我的最後一次,但不代表我賽後會退役。

不過,年輕球員不斷湧現,而且沒有太多36歲以外的球員仍未掛靴確是事實。」

兩軍在去年9月首循環對碰時,若非林柏特在87分鐘射入12碼逼和1:1,英軍或已輸掉首場外圍賽,而烏克蘭自教練富明高去年12月上任後,4場外圍賽全捷攻入18球只失兩球。今仗主隊可「夫添」上陣,相信惡戰在所難免。

 
 
今日相關新聞
英軍鬥烏 命繫中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