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蔡贇(左)在第三局比分落後情況下突然摔拍離開賽場。(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林丹全運後再休3個月
鄒凱3屆11金 史上最多
遼寧廣東獲高球男女團金牌
劉翔師弟謝文駿摘金
收步晉決賽 黎打孖服止痛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昔日明報]
 蔡贇摔拍離場「領導要成績」
不滿隊友一日三賽

全運會羽毛球進入到各單項淘汰賽階段,男子雙打進行了8強賽,結果衛冕冠軍、江蘇名將蔡贇/徐晨爆冷0﹕2不敵福建小將劉小龍/劉成,無緣4強。而蔡贇在賽中摔拍突然離場的舉動也被黃牌警告,賽後他也對教練的排兵布陣表示不理解。

男雙8強賽中,蔡贇/徐晨再次面對在男團決賽中戰勝過的福建小將組合劉小龍/劉成。結果昨天的再次碰面,兩位老將首局輕鬆21﹕12勝出,不過第二局卻陷入被動,13﹕21遭對手扳平1﹕1。

進入到決勝局,劉小龍/劉成勢頭不減,愈戰愈勇,結果在場上17﹕11領先時,徐晨將一個網前球打失,結果場上的蔡贇有些激動,轉身做出怒摔球拍的動作,之後更是直接走到場邊,收拾起球包轉身準備離場。

在裁判的溝通之下,蔡贇繼續比賽,但是他的這一舉動還是被黃牌警告。已經士氣低落的衛冕冠軍組合很快就失掉了最後幾分,1﹕2遭逆轉,結果了本次全運會的衛冕之旅。

蔡贇昨天比賽中為何會有如此大的脾氣呢?原來和搭檔徐晨有關。徐晨除了和蔡贇搭檔參加男雙比賽,還和湯金華搭檔參加混雙比賽,上午剛打完混雙8強賽,晚上就迎來男雙8強賽,短短幾個小時,體能也出現了一定影響。

賽後接受採訪時,蔡贇也是不理解教練為何這麼安排,「對羽毛球運動員來說,一天雙賽已經很足夠了,還讓他一天三賽,教練這個安排有問題。如果他早上不打混雙不消耗體力的話,晚上的注意力會更集中。他整個人沒有精力,緊不起來。」

早上的混雙8強賽中,徐晨/湯金華2﹕0戰勝湖南組合鮑春來/夏歡,晉級4強。而徐晨在與蔡贇打完男雙比賽之後,還將與湯金華再次出場,角逐混雙準決賽。在輸掉男雙之後,徐晨的混雙也同樣告負,一天三賽對於徐晨的體力是個大考驗。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安排。領導想要成績,對我來說,我希望拿冠軍,可這兼不了。」蔡贇不能理解隊里為什麼這麼安排。隨著男雙出局,蔡贇的本次全運會之旅也宣告結束,而這也有可能是蔡贇生涯最後一次全運會之旅。

徐晨只怪自己體能不好

徐晨賽後說:「作為一名隊員,我全力以赴打好球,對得起我的搭檔,對得起每一個人。我不想去埋怨賽制和任何人,要埋怨就怪自己的體能還不夠好。」

江蘇隊總教練孫志安在接受訪問時說,兼項對於徐晨這樣的老將來說確實比較困難,但我們也是按照體育局的要求來報名的。

裁判長李欣天表示賽制完全沒有問題,以往幾屆全運會羽毛球賽都是如此安排,賽程前鬆後緊,兼項的選手打到後面通常要面對一天多賽。

本次全運會羽毛球比賽分團體賽和單項賽,總共11天。不少隊員都表示體力消耗很大。女雙名將于洋表示:「我看到有選手一天要打三場球,國內比賽的強度確實很大,好多對手都是世界頂尖水平,如此強度的比賽甚至會造成傷病。」

奧運冠軍李雪芮則認為:「國際比賽通常是一天一場球,全運會可能不同,但這沒辦法,賽制是這樣,你必須服從,要不你就只報一項。我覺得(兼項)對老隊員是個挑戰。」

徐晨說,在結束全運會之後,他將於明天前往常州,參加即將於10日開始的大師賽,他說﹕「我們根本沒有時間休息。」

 
 
今日相關新聞
蔡贇摔拍離場「領導要成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