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劉翔師弟謝文駿摘金
收步晉決賽 黎打孖服止痛藥
全運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昔日明報]
 遼寧廣東獲高球男女團金牌

第一次亮相全運會的高爾夫球項目昨日在瀋陽世紀高爾夫球場收桿,東道主遼寧隊位居男團榜首,香港隊、廣東隊分獲銀牌、銅牌;女團狀元被廣東美的隊奪得,上海隊和北京隊分享亞軍和第三名。

香港男團摘銀

這是高爾夫項目自2009年重新回歸奧運大家庭後,首次被列入全運會項目。與奧運會男女單打不同,全運會高爾夫項目採用的是團體賽制,四輪(72洞)比桿賽分為4天進行,每支代表隊最多派出男女各4人參賽,男女組按每輪每隊3人最好成績之和排定名次。

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運動四部部長楊傑說,此次比賽國內職業和業餘高手雲集,堪稱國內水準最高的高爾夫球盛宴。

在6日的首輪較量中,15歲的竇澤成(圖)發揮神勇,連抓幾個小鳥,總桿數低於標準桿6桿,再加上隊友胡牧總桿數低於標準桿4桿,使得遼寧隊以207桿暫列男團榜首,此後三天三輪比賽,遼寧隊繼續保持領先位置,直到最終以841桿的總成績奪得冠軍,比位居次席的香港隊少10桿,而第三名廣東隊雖然由國內排名第一的梁文衝率領,最終以一桿之差,屈居季軍。

在四天的女子團體賽中,上海隊先是憑藉魯婉遙的68桿、尚林傃的69桿和葉莉英的70桿總成績207桿領先,但是在此後的三輪中,逐漸被發揮得愈來愈好的廣東隊趕超,特別是國際排名第八位的馮珊珊表現出色,充分發揮其穩定的技戰術和超強的心理能力,帶領其他三名隊員最終以834桿總成績勝出。

馮珊珊說﹕「我覺得團隊打的就是配合,這次廣東隊能贏就是因為我們配合得好,我一直很期待能回來打全運會,全運會四年一次,特別是這次又是高爾夫第一次,這次我能代表廣東隊,我們拿到這個團體的金牌,我覺得非常的驕傲。明天早上我就要飛法國了,去參加第五場的大滿貫。」遼寧隊教練劉安達接受採訪時說,兩周之前隊員們才開始集訓,大家很齊心,互相關心互相鼓勵,在比賽中真正做到了敢打敢拼,因為都很年輕嘛,最終打出了自己的水準。

 
 
今日相關新聞
遼寧廣東獲高球男女團金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