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劉菲(前排左四黃衣者)與簡蕙芝(前排左五)等嘉賓一起為中國國慶舉杯祝酒。(陳志強攝)
放大
 
總領事劉菲
放大
 

其他新聞
水族館放生海豚Levi
大溫新屋動工量增
文化中心辦超自然畫展
中僑慈善高球賽 逾百人競技
太空館「搞鬼」 溫市驚現UFO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昔日明報]
 慶中國64歲 冠蓋雲集
嘉賓共祝中加友好增進

【明報專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4周年,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昨晚假溫市中心一家酒店舉行酒會,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等三級政府官員、各國駐溫哥華使節、社會賢達等大批嘉賓到賀,冠蓋雲集,喜慶一堂,數百位嘉賓齊為中國與卑詩省關係更上一層樓舉杯祝酒。

剛剛在下午宣布在11月組團出訪中日韓三國的省長簡蕙芝,也在省國際貿易廳長屈潔冰的陪同下到來祝賀。

在高奏中、加國歌後,簡蕙芝發表演講,稱自己選擇在酒會同一天宣布訪問亞洲及中國之旅,印證她對卑詩省與中國關係的高度重視。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以流利英語發表演講,感謝大家來賀。她歷數中國與加拿大貿易所取得的成果,並且通報中國最新通脹及就業數字,指出上半年城市新增就業崗位達725萬人,成績不俗,她半開玩笑地說,這個數字比卑詩省人口還要高,預測中國宏觀經濟調控將能夠更加輕鬆地推行。

劉菲表示,中國一向視加拿大為重要的合作伙伴,她歡迎省長簡蕙芝在今年展開亞洲之行,進一步創造互利共贏佳績。

除簡蕙芝及屈潔冰外,出席嘉賓還有聯邦政府的代表國會議員楊蕭慧儀、自由黨國會議員梅麗喬(Joyce Murray)、多位省議員、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lom Brodie)、溫哥華市府不同黨派議員,溫哥華警察局、皇家騎警、加拿大邊境服務處(CBSA)的代表等。此外,溫哥華不少僑團不僅送來祝賀花牌花環,而且派代表到場祝賀。

最後數百名嘉賓與中國代表一起舉杯祝酒,高聲祝願卑詩與中國關係更上一層樓。

 
 
今日相關新聞
慶中國64歲 冠蓋雲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