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副局政助訪京 或會王光亞
疑怕公屋遭逼遷 新來港新寡企跳
毗鄰拆樓震唐樓 惹塌樓驚魂
震幅倘「看得見」 住戶應報警
港大民研佔中商討 談普選原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劉銳紹:批證涉地方政府利益

【明報專訊】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內地對單程證議題有這麼大反彈,是因為在中央和地方官員眼中,單程證審批權是一件大事,除了涉及中央權力,也牽涉地方政府利益,「地方政府在審批過程中『有好多油水』,所以他們不願意把審批權交回港府」。

葉國謙:不滿對港權力受挑戰

人大代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也認為,中央今次發聲是因為覺得有人想挑戰中央權力,所以要重申中央對港權力,包括單程證審批。

早前有300多名港人聯署在香港及親民進黨的台灣報章刊登「倒梁」廣告,內容也有提及單程證審批權問題。特首梁振英日前的政改晚宴,也主動提及中央如何看待香港問題,並提及有關廣告事件。劉銳紹認為,《人民日報》這次就單程證問題發表文章,不是因為「倒梁」廣告內容,反而是本港的政治環境,如佔中和政改等因素,令到《人民日報》要發聲。

「無為而治」變「有所作為」

《人民日報》日前發表文章批評港人浪費食物,劉銳紹說,自2003年起,中央對港採取的態度從「無為而治」變成「有所作為」,因為他們認為香港愈來愈難管治。而且在內地眼中,香港現時的價值已下降,中央也要照顧內地各地方政府的利益,所以不能再像昔日一樣,不能「撳低」內地對香港的批評。

 
 
今日相關新聞
人民日報:單程證變「替罪羊」
劉銳紹:批證涉地方政府利益
社協促撥單程證予單親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