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霞姐案 囚終身主謀擬傳證人翻案
老婦中秋跳海 女望屍悲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台灣歌后嫁投行教父 長居香港

【明報專訊】張清芳與宋學仁夫婦分別聞名於台灣演藝及金融界,一個號稱樂壇「東方不敗」、一個被譽為「投資銀行教父」,兩人在2005年結婚,張清芳自此逐步淡出樂壇,宋學仁其後亦退休,兩人在港弄兒為樂,歸於平靜。

兩奪金曲歌手獎 婚後淡出

張清芳1985年以大學歌手身分出道,一出道便廣受台灣樂迷歡迎,首張專輯《激情過後》更成為該年度台灣最佳銷售專輯,廣受歡迎。其後張清芳推出超過30張專輯,在台灣累積銷售超過1300萬張,其中1992年的專輯《光芒》創下100萬張的銷售紀錄,而張清芳個人亦於1994年及1997年獲得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丈夫宋學仁曾任高盛副董事長

張清芳的丈夫宋學仁號稱「台灣投資銀行教父」,是國際投資銀行高盛證券的亞洲區前副董事長,是高盛首名來自台灣的合伙人。

1997年至1999年3年間,宋學仁成功協助台灣多間企業到海外集資,為高盛賺得18億新台幣的承銷手續費,成業界楷模。現年61歲的宋學仁已退休,與張清芳育有兩子。

 
 
今日相關新聞
張清芳港豪宅失百萬鑽戒
台灣歌后嫁投行教父 長居香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