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政務司長政助辭職否認合作有問題
特首夫婦赴政協聯誼賀國慶
「社會唔同晒」 醫生也移民
嘆港樓價「瘋癲」 八十後移民外闖
天兔擦身過 台未釀巨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文匯》總編:民建聯不應做執政黨

【明報專訊】香港《文匯報》總編輯李曉惠在新書中點評建制派主要政黨,他認為民建聯在可見將來不能成為佔半壁以上江山並具執政能力的大黨,故不應以執政黨作目標,否則反令其不利。他又指工聯會不應成為政黨,以免失去工會形象的優勢,工商界則應發展成美國共和黨或英國保守黨般的強勢政黨。

李曉惠指出,民建聯應是建制派的旗艦政黨,但可見將來不應成為執政黨,因為民建聯黨員一旦出任特首,會大幅降低特首的社會認受性,難在立法會爭取其他政黨支持,而且將會加重民建聯政治負擔,對爭取選民支持也不利。他又指出,由民建聯執政,會加劇建制派與泛民主派的兩極化。

至於工聯會,他認為應定位為準政黨組織,因為其優勢是維護打工仔權益的工會形象,若變成政黨,將失去該優勢。

指工聯會變政黨將失優勢

他又指出,自由黨已弱化,不利爭取中間選民的選票,而工商界內部不團結,亦對迎接雙普選缺乏危機感和緊迫感。他指出,工商界應組建類似美國共和黨或英國保守黨的強勢政黨。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央怕英美操縱 料政改企硬」
王鳳超﹕港人選特首重中央認同
《文匯》總編:民建聯不應做執政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