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社評練習題答題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放眼世界﹕匈牙利學校 課時少測驗多

【明報專訊】我在2012年選擇了到匈牙利交流並在當地度過一年快樂的時光。出發前,我對匈牙利的認識不多,只知道它位於東歐,首都是有「東歐巴黎」之稱的布達佩斯,最有名的美食是匈牙利牛肉湯。

我後來知道匈牙利位處歐洲中央,西邊有奧地利,北邊有斯洛伐克,東邊有烏克蘭、羅馬尼亞,南邊則與克羅地亞等國相鄰,人口約1000萬。

老師口頭教授為主 同學專心上課

AFS交流計劃的交流生皆會住在當地接待家庭中,他們都是希望認識其他文化而義務接待交流生。我的接待家庭住在匈牙利中部一個名為Erd的小城市。我很感謝他們的照顧,假日時匈牙利媽媽會下廚煮我很愛吃的傳統匈牙利美食,姐姐就帶我到鄰近的布達佩斯旅遊名勝如Heroes Square和City Park等遊玩。

我在布達佩斯一所名為Vorosmarty Mihaly Gimnazium的學校上課,不過匈牙利與香港的上課模式截然不同。他們的上學時間從早上7時45分開始到下午1時左右,比香港短,每天只有6堂課,可是他們的課堂測驗比香港中學來得多,但較為淺易。課堂上教師都以口頭教授為主,甚少把內容寫在黑板上,所以同學們都較為專心。

發明扭計骰 國人引以為傲

此外,我也認識到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和學校堛漲P學。經過數個月,我對匈牙利的認識與日俱增,更了解當地的文化。其中一項驚奇的發現是,原來扭計骰源於匈牙利,匈牙利的人民對此都引以為傲。經歷這特別的一年,我對匈牙利這國家由感到完全陌生,變成對當地的人物事都充滿感情。回港不到一個月,我已經很想念身處匈牙利的他們了。

文﹕袁心怡(2012-2013年到匈牙利參加一年海外交流計劃)

■AFS交流計劃簡介會將於9月28日舉行,詳情請致電2802 0383或到www.afs.hk了解。

 
 
今日相關新聞
放眼世界﹕匈牙利學校 課時少測驗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