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比特幣自動櫃員機開始運送到各地。(比特幣商店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省推薦商業移民 中國申請居首
未獲工簽 中國申請人子被拒入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獲逾千機構接受 可作川震捐款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BTC)的概念在2008年開始形成,短短5年多的時間已出現多次重大突破,從無人知曉,一度被不法之徒利用,到現在世界上1000多個機構接受,虛擬貨幣與真實流通貨幣的未來之爭愈演愈烈。

●2008年,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化名)首次發表論文,描述比特幣電子現金系統。比特幣將不依賴中央銀行、政府、企業的支持或者信用擔保,而是依賴對等網絡中種子文件達成的網絡協議,去中心化、自我完善的貨幣體制,理論上確保了任何人、機構或政府都不可能操控比特幣的貨幣總量,或者製造通貨膨脹。

●2009年1月3日,中本聰開創了比特幣P2P開源用戶群節點和散列函數系統,其對等網絡及第一個區塊鏈開始運行,他發行了有史以來的首50個比特幣。比特幣的貨幣總量按照設計預定的速率逐步增加,增加速度逐步放緩,並最終在2140年達到2100萬的極限。

●一年後,在比特幣論壇上,用戶群自發交易中,產生了第一個比特幣公允匯率。該交易是一名用戶發送10,000比特幣,購買了一個披薩餅。

●2012年10月,BitPay發布報告說,超過1000家商戶通過他們的支付系統來接收比特幣付款。同年11月,WordPress宣布接受比特幣付款。聲明同時指,肯尼亞、海地和古巴等地區遭受國際支付系統的封鎖,比特幣可以幫助這一地區的互聯網用戶購買服務。

●2013年4月,海盜灣(The Pirate Bay)等機構開始接受比特幣捐款。中國四川地震後,公募基金壹基金宣布接受比特幣作為地震捐款。

●2013年5月30日,加州政府金融管理局(DFI),用信函通知「比特幣基金會」終止貨幣交易活動。

●同年8月8日,比特幣被美國德州聯邦法官裁定為合法貨幣,受《聯邦證券法》監管。

●同年8月19日, 德國政府認可了比特幣的法律和稅收地位,成為全球第一個正式認可比特幣合法身分的國家。

●2013年10月29日,全球第一台比特幣自動櫃員機在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面世。

 
 
今日相關新聞
獲逾千機構接受 可作川震捐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