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福特醉酒爆粗要殺人
市議員下周提動議 要求省府撤福特職
星報總編解釋買視頻 因涉及重大公眾利益
福特民望仍企穩
新塑鈔耐用 最後兩款發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王維基今赴立會 議員擬提特權法護解密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周五下午5時召開特別會議跟進發牌風波,應邀出席的港視主席王維基及商經局長蘇錦樑,在公布發牌後將首次同場,通訊局主席何沛謙亦會出席。工黨議員何秀蘭表示,考慮今日提出用特權法讓王維基在法律保障下披露4份顧問報告,並盼出席官員可「講真話」。

立法會昨否決以《權力及特權條例》要求政府公開發牌文件,蘇錦樑昨在會上回應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的觀點,強調政府就開放電視市場政策沒有改變,不存在陳所言的「新政策基礎」,故毋須把發牌決定重交通訊局。對此,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認為,蘇錦樑的解釋牽強,「政府文件一直明言發牌沒上限,條件只是符合技術要求,但今次行會決策突變三揀二,申請者之間有競爭,怎能說政策沒改變?」

另外,申訴專員黎年昨出席活動時證實,公署收到多宗不滿電視發牌決定的投訴,認為結果不公,但他坦言受相關條例所限,索取行會文件有困難,難以立案處理。

有通訊局成員透露,該局現階段無途徑介入事件,就算政府於司法覆核敗訴,法庭亦未必可強制政府將申請發還該局重審,唯一的可能是政府自願發還該局處理,否則他們「無能為力」。

 
 
今日相關新聞
王維基今赴立會 議員擬提特權法護解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