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市議員黃旻南四在市議會﹐等待與媒體對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星報總編解釋買視頻 因涉及重大公眾利益
福特民望仍企穩
新塑鈔耐用 最後兩款發行
央行澄清坊間兩大傳聞
3參議員享退休金甘禮民認失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市議員下周提動議 要求省府撤福特職
民情沸騰 劃清界線

眼看蚨眽S市長猛料頻出﹐公眾的所有注意力全都集中在福特下一個可能出現的爆料身上﹐已經完全忽視了這位市長還有管理280萬人口城市的職責﹐各派人士也漸漸失去了耐心﹐以更大的壓力促使福特離開﹐或者是祝願他「自己執生」。

華人市議員黃旻南一直被視為福特的有力臂助﹐但他在前日表示「將提出一項動議要求福特暫時離開市長職位」之後﹐昨日更直白地表示﹐「如果市長找不到出口在哪堙M那我們只好親手為他把門打開。」

「現在是非常時期﹐所以需要採取非常措施。市議會內的不耐煩情緒不斷增長﹐無論是敵﹐是友。而且情勢在不斷惡化﹐根本沒有能消除的[象﹐只會更惡劣。」

指福特濫藥與罪犯頻繁交往

黃旻南希望在下周四舉行的市議會上提出動議﹐請省府介入撤銷福特的市長職位。動議稱﹕「目前已有的證據顯示﹐市長有濫用藥物的問題。而且市長還與一些眾所周知的罪犯或毒販頻繁交往。」

市議員帕斯特納(James Pasternak)被視為中間派人士﹐他認為﹐「這段視頻非常令人不安﹐令人不快﹐令人難過。當我們喝酒的時候﹐我們應該在我們能控制的情況下喝。看起來這也是問題的一部分﹐所以我們才敦促他暫時離開。」

另一位中間派市議員帕克(John Parker)的評論﹐聽起來更像是諷刺。「對於像市長那樣﹐把自己丟進那麼一個大獎罐子(Jackpot)中的任何人﹐我都抱以同情。當然對他的家人也很同情﹐希望他們在那種環境下仍能安然無恙。」

但黃旻南的動議連左派議員都不抱信心。市議員方卓怡(Paula Fletcher)表示﹕「這項動議會讓福特反訴市議會﹐最終把整件事拖進沒完沒了的司法程序當中。」

副市長﹕福特被人陷害

多市副市長凱利(Norm Kelly)還是繼續支持福特﹐認為福特在新爆出來的視頻中是被人陷害。

「很明顯這是在一個隱私的情境下。在私密的環境中﹐人的行為與在公共環境中是不同的。他很明顯處於暴怒的狀態﹐我不知道為什麼。」

親人﹕福特不是癮君子

福特的母親和姐妹也出面支持。她們在接受CP24頻道的採訪時稱﹐福特不是癮君子﹐他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他的體重﹐他無需辭職或暫離以接受戒酒或戒毒的治療。

一直力挺福特的聯邦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昨日被記者追問時﹐已經不知道用什麼話語來評論此事。費拉逖曾與福特的父親在安省省議會內共事。

「我和這家人很親近。」說完這句﹐費拉逖停了足足13秒的時間﹐似乎是在尋找恰當的詞語﹐也似乎要強忍眼淚奪眶而出。

隨後他又說﹕「到最後﹐他不得不自己做出決定他應該怎麼做。當然他的家庭正在幫助他﹐希望他好運。我只能這麼說。」

安省市政事務廳長謝菲(Linda Jeffrey)表示﹐她的責任是對事件的進展保持嚴密關注﹐同時在評估可以採取什麼措施來介入。

 
 
今日相關新聞
市議員下周提動議 要求省府撤福特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