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大麻屋主訴警侵權遭高院駁回
列市4車連撞1送院
女生前露下體手淫
屈潔冰晚宴籌款添自由黨22.5萬
簡蕙芝訪華本月21起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華裔書畫家黎沃文辭世
周士心嘆天妒英才

【明報專訊】本國著名書畫家及篆刻家黎沃文(圖)日前在溫哥華辭世。本地藝術界聞訊均感痛心,慨嘆藝術界失去英才。黎沃文的老師周士心讚賞學生聰明勤力,嘆人生無常。他表示,希望稍後能為他舉行紀念畫展。

1949年在廣州出生的黎沃文,童年時隨父母移居香港,後移民到溫哥華定居,於2008年獲卑詩省社區成就獎。他在1960年代曾在香港中文大學報讀課程,成為國畫大師周士心的學生。周士心說,他聽到這個突然的消息,感到非常難過,坦言沒想過他會這麼早就離開。

周士心讚賞黎沃文的才華,並指他是一個聰明、與世無爭和用功的人才。周士心慨嘆:「一切也是天命,上天是妒忌有才的人。」他說,黎沃文的風格正統,其作品對傳承中國傳統藝術非常重要,並表示希望稍後能為他舉行紀念畫展。

溫哥華華人藝術協會會長洪子珺是黎沃文的篆刻學生,她對於老師突然離世感痛心。她說,老師近來雖然身體不好,但他身體情況好的時候,非常健談,上月亦曾跟他吃飯。

中華文化中心主席鄭宗勵對黎沃文的離世感難過,他說黎沃文以往經常支持文化中心的活動,在本地積極推廣藝術,是不可多得的藝術家。

 
 
今日相關新聞
華裔書畫家黎沃文辭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