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列市4車連撞1送院
女生前露下體手淫
屈潔冰晚宴籌款添自由黨22.5萬
簡蕙芝訪華本月21起行
溫市西端「彩虹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大麻屋主訴警侵權遭高院駁回

【明報專訊】蘭里一宗非法種植大麻案件中,法官認為被告的手提電話及電腦被警方搜走,個人私隱被侵犯而判罪名不成立;但加拿大最高法院近日做出裁決,一致認為警方的調查行動未嚴重侵犯人權,案件需發回重審。

案件發生於2007年9月,騎警突擊搜查了蘭里的一棟房屋後,控告Thanh Long Vu非法種植大麻罪及盜竊電力罪。聆訊時,原審法官指,警方雖持有搜查令檢查被告居所,但警方卻沒有提供收繳被告私人手機及電腦所需的特殊許可,侵犯被告的私隱權,判被告罪名不成立。但卑詩上訴庭推翻此判決,並下令重審;Vu隨即上訴加拿大高院。

最高法院經過聆訊,以9票對0票一致裁決,警方行動不構成嚴重侵犯被告私隱權,案件發回重審;而被告Thanh Long Vu亦將重新被控非法種植大麻罪。

 
 
今日相關新聞
大麻屋主訴警侵權遭高院駁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