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輪椅青年禍不單行
列市會所外槍擊案1傷
素里警開槍傷1人
切線惹路火械鬥 素里漢傷人被控
溫漢殺友判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賈斯廷抨「表達移民意願」系統短視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領袖賈斯廷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在會見少數族裔媒體時,抨擊保守黨政府即將於2015年開始實施的「表達移民意願」(Expression of Interest,EOI)系統目光短淺,將移民資源局限於勞動市場,沒有看到移民能夠為國家未來建設起到關鍵的作用。

他是於昨日陪同自由黨候選人弗里蘭(Chrystia Freeland),為參加本月底在多倫多中心(Toronto Centre)選區的國會議員補選宣傳活動時發表上述言論的。杜魯多指出:「他們只把移民當做勞工,而不是國家的貢獻者。把選擇我們國家未來的公民,以及公民下一代責任交到私人企業的手中,根據企業自己的私人利益和角度去做出選擇。」

早在前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在任時,他就大力推動這個用於「技術移民類別」中的「及時」(just-in-time)系統。該系統旨在可為本國招攬適合勞工市場所需的人才﹐讓該批申請人獲優先通過﹐從而可於數個月內抵埠及開工。

現任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則稱,「表達移民意願」系統實施後將大大提高移民審批的效率,同時為加拿大即使吸納更多合適的人才及勞動力,是加拿大移民政策改被動為主動的一個表現。

 
 
今日相關新聞
賈斯廷抨「表達移民意願」系統短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