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零售界倡引外勞 跨境上班免居港
擬設學徒制 專業化吸引年輕人
10萬大馬外勞 每天星洲上班
魚叉插茯y浪牛
環團清理南丫石上油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支持廢令修訂 大浪西劃郊野公園存暗湧

【明報專訊】立法會最遲於下月4日表決修訂,決定西貢大浪西灣能否納入郊野公園,鄉事派強硬反對,早前更提出司法覆核,今將有結果。另外,立法會鄉事派代表、經民聯劉皇發將於立法會另闢戰線,正式提出廢除政府修訂令,冀將大浪西灣剔除納入郊野公園,並獲建制派多黨支持。廢令修訂須經立法會大會分組點票表決,大浪西灣能否納入郊野公園仍存暗湧。

鄉事司法覆核今有結果

港府早前已「先訂立、後審議」刊憲,將大浪西灣、金山及圓墩3幅「不包括土地」,分別納入西貢東、金山及大欖郊野公園範圍,保育團體支持建議,但鄉事派強硬反對。修訂最遲須於下月4日交立法會大會經分組點票表決。

立法會《2013年郊野公園(指定)(綜合)(修訂)令》小組委員會目前尚未進入逐字審議階段,鄉議局主席劉皇發上周突襲提出動議廢除政府的修訂令,並在法案委員會建制派佔多數的情G下,獲民建聯、自由黨、經民聯等建制派支持通過。不過,由於修訂動議格式不符議事規則規定,劉皇發明將再動議修訂,料可再獲通過,但仍需由法案委員會主席交立法會大會,並經分組點票表決。

由於修訂以「先訂立、後審議」刊憲,相關議案須最遲於下月4日,在修訂限期前交立法會經分組點票表決,否則議案將會「原裝通過」。

法案委員會主席何秀蘭表明反對劉皇發修訂。她指若委員會動議通過,按道理她要在大會上提出獲修訂的議案,但她說自己今次不會這樣做,因為她反對議案,所以委其他議員代提修訂。

多個泛民政黨包括民主黨、公民黨、工黨及人民力量表明反對劉皇發廢令修訂,而要否決修訂,泛民直選18票需全部反對才可,故大浪西的前途存暗湧。工聯會未有加入委員會,工聯會黃國健表示,他們尚未決定投票意向。

 
 
今日相關新聞
建制支持廢令修訂 大浪西劃郊野公園存暗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