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魚叉插茯y浪牛
環團清理南丫石上油污
大狀重審歷史 出書抗洗腦
親歷保釣萌著書念頭
伊院去年引進軟石膏 糖尿腳傷口速癒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0萬大馬外勞 每天星洲上班

【明報專訊】商界提出輸入跨境上班外勞以紓緩本港住屋壓力,根據資料顯示,新加坡至去年底有逾88.5萬名低技術外勞,佔當地總勞動人口約28%,其中超過30萬人來自馬來西亞,近半是每日來回「新柔長堤」往返星洲與大馬。同時,新加坡人力部規定,企業須按照不同行業的外勞配額、本地勞工比例,聘請特定外勞人數,並須按人頭每月繳付外籍工人稅,避免本地人被搶飯碗。

企業須繳外勞稅

新加坡北部毗鄰馬來西亞的柔佛州新山(Johor Bahru),無論是勞工或旅客,都可經新柔長堤跨越柔佛海峽往返兩岸,情G猶如港人經羅湖北上深洲。當地傳媒曾報道,目前有逾30萬人於新加坡工作,每日往返兩地的大馬人逾10萬,但包括在星洲求學的跨境學生。

澳門每日2萬外勞跨境

除了星洲有外勞跨境上班,澳門現時亦有約8.7萬名低技術勞工,佔當地總勞動人口約26%;而每日經過拱北口岸往返澳門與珠海的外勞人次則達2萬,不少人因珠海的物價及租金較便宜,選擇每日跨境上班。

 
 
今日相關新聞
零售界倡引外勞 跨境上班免居港
擬設學徒制 專業化吸引年輕人
10萬大馬外勞 每天星洲上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