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商台行政總裁陳志雲昨獨自主持記者會,稱李慧玲接受調離《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的安排。被問李慧玲是否有選擇,陳以說笑的腔調說﹕「佢聽我講只係鑨嚝鷛|。」他又說,晨早及傍晚節目同樣重要,「正如返工重要,返屋企亦一樣重要」。(余俊亮攝)
放大
 
李慧玲昨有獲邀出席記者會,但她選擇不現身,有人昨在九龍塘目擊她兩眼通紅浮腫似曾流淚、神情呆滯。陳志雲昨在記者會稱,李慧玲需時平復心情。(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鄭經翰指歷史重演
屍體就地火化 死難人數成疑
體育館變收容中心 遍地黃白政府懶理
多國物資滯機場 日循海陸送塔市
搶奶粉瘋狂 店長喝罵平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晴朗》叮走李慧玲 志雲開咪
近月頻召李檢討 會議指重複談發牌風波

【明報專訊】商業電台明年要為2016年到期的牌照申請續牌,評論尖銳、曾促梁振英下台的晨早烽煙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主持李慧玲,突被調回黃昏節目《左右大局》,商台行政總裁陳志雲會接替「開咪」。據悉,李慧玲昨兩眼通紅,似曾流淚,且未有應陳志雲通知出席昨午會議及記者會。消息人士稱陳志雲在近一個月,幾乎每天都召她檢討節目;另商業一台的會議曾談及《晴朗》重複討論港視發牌風波。陳志雲昨則否認調動是續牌的交換條件,強調是為提升節目議政能力,李慧玲亦接受調動。

有傳媒學者稱,早上和黃昏電台節目在社會議題設定和收聽率方面都有分別,形容事件政治意味濃厚。

李慧玲:留守到最後一分鐘

李慧玲昨晚約8時在facebook留言﹕「今時今日的香港,應該有心理準備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我會留守到最後一分鐘。多謝大家關心。」據悉,商台高層昨晨分頭召見受調動影響的主持,其中陳志雲昨早在《晴朗》節目期間派人通知李慧玲要見她,二人單獨會面數分鐘,陳有通知李昨午2時有工作會議及4時有記者會,但她均沒出席。

否認為續牌取悅政府 稱李沒不滿

獨力主持記者會的陳志雲宣布一系列節目改革(見表),強調是投放更多資源提升節目質素,「現有90分,想做到100分」,否認是為取悅政府,稱不會為續牌向政府壓力低頭。陳稱政府沒有人找他評論節目和主持人質素,指大家不要太敏感和負面地看事件,並稱「邊一個主持做一世唔改」。他指節目調過決定非倉卒,但承認昨日才「最後拍板」。

李慧玲將於下周一起與現《左右》主持黃潔慧拍檔,陳志雲認為新配搭雙劍合璧,李「收風」能力高,黃分析力強。他透露李曾問為何不把黃調到早上主持《晴朗》,他指現時是最好安排。陳志雲又稱,李慧玲接受調動,沒不滿意,且她非常專業,已在商台9年,應知道有關安排是合理調動。但他又說李需時平復心情和沉澱。去年把李調至《晴朗》的陳承認,當時她沒需要「平復心情」。陳昨午收到李的短訊,表示周一會如常「開咪」。

被問會否叫人上街 「有意義的會」

被問及會否在節目叫人上街,陳說要看每一次社會運動的性質,如有意義會義不容辭。但被問到周一開咪會否講電視發牌,他指隔了一個周末才做節目,不知未來兩天會發生什麼事。被問及會否保證續牌前李慧玲不會被炒,陳反問為何無故要解僱她,但又指如有員工曠工另作別論。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晴朗》是商台王牌晨早節目,一直以民情、社會和政治作主打,陳志雲在政治方面沒往績,只是較熟悉娛樂圈,令人覺得商台是否想藉此「河蟹」此時段,令節目「風花雪月化」。

學者:早上節目設定議題影響民意

浸大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說,早上電台節目一向有為新聞界設定當天議題的能力,又會影響民意。他又稱,電台節目調動很少先作決定才和主持談內容,形容疑點重重,唯一原因是政治考慮。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商業電台節目調動有自己考慮,一個廣播人去到不同場合,亦可發揮作用,不會放棄自己意見及分析,相信事件與商台續牌無關。王表示不評論李慧玲的主持風格。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晴朗》叮走李慧玲 志雲開咪
前廣播處長張敏儀﹕沒有最危險 只有更危險
明年申續牌 惹「交換條件」聯想
記者質疑無時事經驗 陳反問「你幾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