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新快報老闆論壇 克林頓撐場
卡特老矣 克林頓接棒「老朋友」
台艦釣島蒐水文資料 遭日艦驅逐
李天一案二審 法院公開庭審內容
暴雪襲東北 哈爾濱40小時下不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日企百人團訪華 習李拒見

【明報專訊】由100多名日本大型企業高層組成的日中經濟協會訪華團,18日抵達北京訪問。這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底上台以來,最大規模的日本經濟界訪華團。日中經濟協會會長、豐田汽車公司名譽董事長張富士夫表示,希望這次訪問能夠促進兩國對話,推動關係改善。

日本新聞網報道,訪華團尋求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但共同社指已無望見到習李,但會與副總理汪洋會面。分析指,在釣魚島問題導致兩國關係惡化的背景下,中國領導層認為除首腦峰會外,與日經濟界高層舉行會談為時尚早。

按計劃,訪華團周四(21日)以前在北京將與外交部、商務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等部門的部長級官員會談。在會晤中將呼籲加快日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以及就解決大氣污染問題合作。此後訪華團將訪問其他城市,並於24日回國。

安倍上台後最大規模

據共同社報道,除張富士夫以外,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米倉弘昌、日立製作所董事長川村隆等也是訪華團成員。日中經協3月也曾派遣過20人左右的小型訪華團。今次是近兩年來首次派出逾百人的大型訪華團。

 
 
今日相關新聞
陸媒﹕國安委凌駕各領導小組
日企百人團訪華 習李拒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