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日本自衛隊員搭乘魚鷹演習登陸奪島。
放大
 

其他新聞
華沙氣候大會僵持 800代表離場抗議
斯諾登再爆料 美監控加英澳紐等盟國公民
飛機上網解禁 美下月商討
巴黎連環槍手落網 曾涉教唆殺警
家庭幸福秘密 安倍:向老婆投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擬設海軍陸戰隊應對奪島戰

【綜合報道】日本防衛省提出新設一個「水陸兩用團」,應付中日可能就釣魚島爆發的戰鬥衝突。

防衛省提出今後10年的自衛隊發展計劃方案,主張新設一個「水陸兩用團」,作為自衛隊內具有海軍陸戰隊性質的特殊奪島兩棲作戰部隊,並將配備可以高速航行的沿海作戰艦艇,應付奪島戰事。

防衛省的方案顯示,這一支水陸兩用團,將以陸上自衛隊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簡稱「西普連」)的700名自衛隊員為核心,從2014年度開始擴編人員,計劃在2015年以3000人的規模最後成軍。

武器配備上,除了水陸兩用戰車和魚鷹運輸機、全球鷹無人偵察機之外,還將配備比護衛艦小,但是可以在離島淺海航行的高速沿海作戰型戰艦(LCS)。這種美國海軍擁有的最新戰艦,具有雷達難以捕捉的隱形能力,日本防衛省計劃向美國購買。

日本防嶼梴孺w的新防壑j綱,駐守於日本本州地區的裝甲部隊,將告撤離,並陸續部署到九州地區及北海道,以加強對離島的防禦。

日裝甲車部署九州 防離島被佔

日本新聞網報道,由於日本周邊安保環境的變化,冷戰時期擔心蘇聯會在本州實施登陸攻擊,因此在該區部署了大量的裝甲車部隊,但現時離島受佔領的可能性增大。新大綱的規定,日本陸上自衛隊的741輛戰車,將削減到300輛,重點部署在靠近沖繩離島的九州地區,和面對俄羅斯的北海道地區。

美:日行使集體自斃v需與韓緊密協商

另外,對於有南韓傳媒報道,指美國將朝鮮半島包含在日本行使集體自斃v的對象範圍內,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周四表示,美國和日本上月舉行外長和防長會議,再次確認為增進共同的安全利益,與南韓進行緊密協商很重要。國防部強調,有關報道引用美國高層人士的說話時,沒有正確理解美國的東北亞政策。

 
 
今日相關新聞
日擬設海軍陸戰隊應對奪島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