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教育局有意利用前鴨c洲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校舍(圖)營辦國際學校,惟南區區議會擔心會造成區內交通負荷過重,要求當局作評估後再商討。(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學生為「嶺南貓」籌醫藥費
時事通識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區增辦國際校受挫
南區區會憂塞車緩議

【明報專訊】為應對國際學校學額短缺問題,教育局早前在大埔、西貢及南區覓得兩幅空置用地及兩間空置校舍,用以興建國際學校(見表)。不過,繼早前大埔及西貢區校長會相繼反對於區內興辦國際學校後,南區區議會昨亦未有支持有關建議,區議員朱立威說,會上議員一面倒擔心若興建國際學校,會對鴨c洲西h及海怡一帶造成交通擠塞,故要求教育局或運輸及房屋局先提交交通評估,容後再議。

教局擬增4校 准收本地生

朱立威表示,南區黃竹坑一帶有不少國際學校,每逢上學日子均會導致黃竹坑一帶塞車,故在此經驗下,區內絕大部分議員均對再興建國際學校有保留。他說,當局擬興建的國際學校可提供580個學額,若以小型校車接送學童,至少也需約30輛,再加上私家車,擔心會對鴨c洲西h及海怡半島一帶造成交通擠塞。他稱,現時當局未有提交交通報告,故暫時難以決定是否支持建議,議員要求有關當局先提交交通評估,之後再作決定。

至於大埔區方面,區內中、小學校長會均質疑,當局擬讓新興建的國際學校可撥出部分學額取錄本地生。

大埔校長憂令現有中學倒閉

該區中學校長會副主席潘慶輝說,這足以令3間區內中學倒閉;大埔區小學校長會副主席冼儉偉亦說,當局應規定學校只能取錄非本地生。

大埔區議員任啟邦則表示,區內小學因支援北區學童已出現「大肚班」,宜預留空置校舍應付未來升中學額需求。最後,大埔區議會社會服務委員會委員會在6名議員發言反對、5人保留,僅3人支持下決定宣布擇日再討論,另將與中、小學校長會召開特別會議商討。

將軍澳學校倡先讓學校重置校舍

另邊廂,西貢區方面,西貢及將軍澳中學校長會均表明反對在區內興建國際學校,並指區內中學人口下降,本學年剩餘的中一學額更達500個,若興建國際學校,有機會導致學校縮班或停辦。而迦密主恩中學和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校長則去信區議會,希望當局先安置區內需要重置校舍的學校。

西貢區議會擬定下月召開特別會議,邀請校長會再議有關事項。

 
 
今日相關新聞
3區增辦國際校受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