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卑大研治血癌 冀年內推新療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逾半省民關注冬奧 近7成憂選手安全

【明報專訊】一份問卷調查結果發現,逾半卑詩和阿省省民表示會留意快將舉行的索契冬季奧運會,不少民眾對加國選手可得獎牌數目有期望,也關注他們在當地的安全。本省逾半居民更認為,加國運動員需就俄羅斯政府對待同性戀者的態度上提出抗議。

問卷調查結果指,57%的卑詩和54%的阿省省民表示,他們計劃留意索契冬奧賽事,指會「密切注意」的比率,分別達18%和15%。

對於加隊奪牌數目方面,大部分(53%)的阿省人預期會與溫冬奧差不多,而抱這期望的卑詩居民,佔43%。

阿省和卑詩省分別有9%和12%的民眾認為,選手今屆會取得比上屆更多的獎牌。

上述問卷調查是由Insights West公司分別在1月7日至9日向712名卑詩成年人,以及在1月24日至27日向606名阿省成人查問。

公司主席莫索普(Steve Mossop)稱,加拿大在2010溫哥華冬奧贏得本國有史以來最多面獎牌,較2006都靈冬奧多兩個,「現時較少民眾期望加拿大隊會在索契冬奧做得更好,但儘管俄羅斯是在12個時區之遠,民眾對這冬奧,與四年前在自家後園主辦時同樣興奮。」

近期有關注索契冬奧的新聞,74%的阿省人和66%的卑詩民眾,對選手的安全表示關注。

此外,大部分(53%)的本省省民指,想看到加國運動員就俄羅斯政府如何對待同性戀者這方面,提出聲明抗議。

 
 
今日相關新聞
逾半省民關注冬奧 近7成憂選手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