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近百條屬海豚科的偽虎鯨,前日下午在馬灣對出開海面出沒(圖),四處游弋。有「黑魚」之稱的偽虎鯨主要在深海生活,專家估計,牠們在本港水域出現,或是因為追逐獵物所致,相信不涉生活環境影響。(海豚保育學會提供)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協終修例 委員80歲退休
王敏超霍啟剛 港協兩對父子檔
業界促港協港奧委分拆
被問穆斐文 白韞六:調查包所有人
1979年港府研規管公僕行為失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近百海豚葵涌碼頭游弋 專家稱罕見

【明報專訊】葵涌貨櫃碼頭對出海面前日來了一批不速之客﹕一群為數近百條海豚於青衣、馬灣對出海域結隊游弋,一度更游近貨船,引來大批碼頭工人及海事處人員察看。到場了解情G的海豚專家表示,該批是常於深海出沒海豚「偽虎鯨」(False killer whale),在貨櫃碼頭水域出沒,甚為罕見,不排除是追逐獵物過程中偏離航道。

貨櫃碼頭工人facebook群組「碼頭的辛酸」昨晨上載一條短片,有工人拍攝到前日下午在葵涌貨櫃碼頭對開,不時有一些狀似海豚黑色生物浮出水面,聯群結隊游近碼頭,然後緩緩離去。

貨船間游走嬉戲

當時正在附近進行研究的海豚保育學會研究員,在馬灣附近發現近百條海豚,由馬灣向西游至大小磨刀洲,有時翻身躍浪,有時在水中覓食,部分更游走貨船之間,在大船之間嬉戲,似甚輕鬆,不像受到任何威脅。學會昨再派人到馬灣海面觀察,已不見海豚蹤[,相信已離開本港水域。學會其後經相片核實,該批海豚屬偽虎鯨。

專家料或追獵物偏離航道

學會會長洪家耀表示,偽虎鯨通常在深海生活,牠們突然在港出沒,原因難以查究,不排除是追逐獵物過程中偏離航道,游入本港水域。海豚看來輕鬆歡愉,相信牠們並未受到威脅,估計不涉及填海、污染等生態災害所影響。

漁護署表示,前日下午接獲海事處通知,稱在葵涌對開海面發現疑似海豚,遂安排專家到場勘察,發現該批偽虎鯨正在馬灣水域逐漸向西游走。漁護署稱,昨日並無接獲海豚擱淺或受傷報告,相信海豚安全,未受到生命威脅。海事處則稱,海豚在繁忙的貨櫃碼頭對開出沒,沒有對該處海上交通構成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近百海豚葵涌碼頭游弋 專家稱罕見
偽虎鯨擱淺 港30年4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