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參院開支醜聞留惡感 國民信濫用公帑普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財長質疑家庭分報收入後
保守黨拒談大選另3項承諾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政府在2011年大選前作出4個競選承諾﹐都要靠平衡預算支撐。現在﹐除了家庭分報收入(income splitting)計劃﹐政府不願談論其他3項承諾。它說如今談論財政盈餘後的行動﹐仍然說得太早。

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本周質疑家庭分開報收入的承諾﹐泛起漣漪﹐總理哈珀看來也有保留意見。

費拉逖和總理辦公室也不肯說﹐其他3個倚賴平衡預算的競選承諾如何處理﹐那包括免稅儲蓄帳戶供款額上限增加1倍﹐從5,000元增至1萬元﹔兒童健身活動扣稅額加倍﹔成人健身活動可扣稅。

媒體周五在北溫哥華問起其餘3項競選承諾﹐費拉逖不置可否。他說﹕「明年我們有一些抉擇﹐屆時會有盈餘﹐應是可觀的盈餘﹐有60億至70億元。此外﹐我們也有每年維持的風險管理資金。所以明年會有盈餘資金﹐那時會有決定。」

去年秋天﹐費拉逖辦公室對同樣問題的回應很不一樣。當時媒體問及500元成年人健身活動扣稅額﹐財政部長辦公室回答說﹐「政府承諾在2015年恢復平衡預算後﹐就有成年人健身活動扣稅」。

4項競選承諾﹐全部附帶相同的先決條件﹐「這項措施要在我們平衡預算案後﹐下個完整任期內落實」。

哈珀的發言人麥克唐納(Jason MacDonald)周五說﹐2015年大選之前的預算案有什麼內容﹐現在還沒有討論。

他在電郵中說﹕「正如總理所說﹐我們還未到討論盈餘、如何使用它的地步﹐我們還沒有盈餘。我們知道的是﹐我們一達到平衡﹐我們會兌現承諾﹐給國民稅惠。」

但這些稅惠是什麼﹐不僅政治觀察家好奇﹐保守黨國會議員團也是一樣。許多國會議員關注﹐他們要兌現上次大選時給選民的承諾。

家庭分報收入﹐是當時保守黨競選一個重大政綱﹐它給家有18歲以下孩童的人稅惠。

 
 
今日相關新聞
財長質疑家庭分報收入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