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大火現場一片頹垣敗瓦。
放大
 
懷疑最先起火的城市屋車庫,汽車被燒毀。(呂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女傷心度情人節
流動車屋大火燒死老翁
初次約會卑詩女性最挑剔
警車喬裝的士打擊分心駕駛
將為人父 尹大衛棄選黨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素里無情火連環燒6屋
3間通頂3損毀 4人送院

【明報專訊】素里弗利特伍德(Fleetwood)社區一個屋苑前晚發生大火,一間城市屋起火後,因風勢頗大令火勢迅速蔓延,消防員到場時已變成「火燒連環屋」,相連的六間城市屋有三間陷入火海,遭嚴重燒毀,另外三間亦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遭煙熏或水浸損毀;四人被燒傷或吸入濃煙不適送院。包括華裔在內的多戶人家在情人節失去家園。

有華裔鄰居稱,懷疑現場一戶愛玩大型遙控飛機的住戶,在車庫內藏有汽油等易燃物品,不排除因此令火勢更為猛烈。

疑車庫存汽油引發大火

事發前日深夜11時半左右,素里市159街(159th St.)8700號路段一處屋苑內的六間相連城市屋發生火警。素里消防隊署理指揮官Davi Deol表示,消防員接報後迅速趕至,發現城市屋位於街角處,從北向西延伸,由5至10號呈L型排列;火乘風勢迅速蔓延,令整排城市屋遭火海吞噬,中間3戶(6、7、8號)損毀嚴重,燒至通頂。消防員用了數小時,直至昨日凌晨終將大火撲滅。

9號城市屋的華裔住戶指稱,起火時他正在房內使用電腦,突然聽見外面有喊叫聲,從二樓窗口向外望,發現6號城市屋的車庫有火光,車庫內的汽車燒成「火球」。他慌忙與家人逃出屋外。

其他鄰居昨日上午仍在火場外討論,起火的是否6號屋。他們稱一對菲律賓老夫婦居住在內,年齡逾60歲,平時愛玩大型遙控直升機模型,懷疑車庫內藏有汽油等易燃物品。

而住在起火城市屋對面的華裔鄰居表示,起火時車庫內沒有燈光,相信無人在內。大火引發警鐘大鳴才引起屋主注意,趕下樓觀察情況,此時車庫內的汽車已經開始燃燒。大火中還聽見類似爆炸的響聲。

 
 
今日相關新聞
素里無情火連環燒6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