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遊行隊伍沿途擊鼓並高唱傳統歌曲。(鄭綺霞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加拿大乳癌基金會獲機構5年贊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500市民遊行爭取婦女權益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端多個婦女團體昨日於溫市喜士定東街(E.Hastings St.)舉辦遊行活動,以紀念失蹤、被殺害以及遭到不公平待遇的婦女,約有四百至五百人參加。有參與遊行的華裔女生表示,希望能以行動支持,爭取婦女權益及政府調配更多資源。

主辦單位批評,各級政府未有對婦女,尤其是原住民婦女失蹤或被害的問題對症下藥,令很多受害家庭感到失望無助。活動籌委會成員喬治(Marlene George)指,聯邦政府雖然口口聲聲承諾會增撥資源,處理婦女失蹤的問題,但卻沒有採取實際行動。她期望,當局能夠對失蹤婦女個案展開更全面的公開聆訊。

她又指,去年11月,她們一班代表曾與省司法律政廳長蘇安彤(Suzanne Anton)會面,並向她表達訴求,但至今事隔數月,仍未獲得任何回覆或看到有具體行動。

一名有親友失蹤數十年的婦女代表威廉斯(Lorelei Williams)昨日帶同印有其失蹤親友容貌的T恤出席活動,希望有人能提供線索。她數度飲泣表示,不希望再有其他人受害。

昨日的遊行已踏入第23屆,約有四百至五百人參與,除一些受害婦女的家屬出席外,亦有市民出席支持。

隊伍在中午12時齊集緬街(Main St.)夾喜士定東街,由發起人帶領團隊,沿途敲鼓及唱歌並高舉宣傳標語。同類型的紀念活動亦會在多倫多、渥太華等多最少15個城市舉行。

今年第二度參與遊行的華裔女生陳小姐表示,希望能以行動支持,爭取婦女權益及政府調配更多資源。她認為,無論是新移民還是本地居民,都應該關注這個議題。

陳小姐認同,很多人對原住民的歷史或他們的社區沒有很深的了解,但透過參與便會加深認識,而且維護婦女的尊嚴和權利的活動,應該不分族裔,獲得所有人支持。

 
 
今日相關新聞
500市民遊行爭取婦女權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