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時事通識教材
好讀中文﹕生活入題 讓沉悶變精彩
搶救卷二﹕「盡人事 聽天命」
謬誤練習題﹕簡化字
參考答案﹕謬誤練習題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炒理大副校:處分非一視同仁

【明報專訊】理大前副校長徐林倩麗因漏報擔任校外機構非執行董事酬金、因而沒按時向校方上繳部分酬金等問題,上周遭理大解僱,徐昨在報章刊登聲明,重申校董會審計其漏報情G前,她已主動申報酬金及上繳涉及款項,更指理大單在2012年已有逾450宗涉及職員漏報、遲報及遲繳款等同類個案,甚至有個案涉瞞報7年後始被揭發,事主均沒遭解僱,徐懷疑自己遭針對。

校方回應若發現任何違規情G,均會嚴正處理,並按其嚴重程度作適當懲處,又指關於徐被解僱的其他說法或揣測均屬虛構,會保留追究權利。

中電控股稱徐將退任董事

徐擔任非執董的中電控股昨天亦宣布,徐將於5月8日中電股東周年大會後,退任該公司董事與轄下委員會委員。中電指出,徐希望專注處理個人職務,又引述徐確認與中電董事會沒爭拗。

稱450同類個案 理大寬鬆處理

徐林倩麗昨在報章刊登題為「無理解僱漠視法紀 堅持抗辯還我公道」的聲明,指理大曾有個案涉瞞報校外服務酬金7年始被告發,但未有遭解僱,更獲准分期付款,亦有其他個案已撇帳,由此可見,理大對同類事件一直寬鬆處理。

徐批評理大審計她漏報酬金的報告有錯,又透露去年已向理大申訴委員會投訴一名高級職員打壓和欺凌她,包括干擾學術自由;她質疑校方未查明就解僱她,是罔顧公義和法治。

理大或追究失實言論

理大表示,若證實徐所作的投訴成立,校方會作出適當處理,惟有關投訴與獨立調查小組的調查是完全獨立處理,其結果不會改變獨立調查小組的結論。

 
 
今日相關新聞
被炒理大副校:處分非一視同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