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20米纜只驗30厘米 墜礞u程師或判囚
屯門中醫再涉處方類固醇
港澳辦批「驅蝗」 梁強調依法跟進
終院駁回難民爭工作權
霧鎖香江 屯門撞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加辣先審承諾 議員憂下屆政府不守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日恢復二讀審議買家印花稅(BSD),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早前表明會於二讀時作出口頭承諾,指未來增加稅率時會改以「先審議、後訂立」方式提出。但昨日審議BSD的法案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多名議員不滿「口頭承諾」手法,質疑對下屆政府是否有效。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和經民聯大部分議員則支持原動議,因政府已夠票,料BSD若有機會表決,將能原裝通過。

運房局:承諾莊嚴

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王天予強調,政府承諾莊嚴,若下屆政府違諾,「不相信立法會會容易放過這個政府」,政府現在沒有打算在BSD通過後,再以條例草案形式提出修訂,改以「先審議、後訂立」方式加稅。

會計界議員梁繼昌將在今日立法會大會提出中止辯論及延遲二讀,獲泛民議員支持,令BSD動議有否機會表決存在暗湧。他指政府應把張炳良提出的「政策承諾」改為「修訂」,讓議員有時間充足討論。自由黨黨魁田北俊說,該黨5人會支持梁繼昌議員提出中止辯論BSD的議案。但經民聯、自由黨仍未就中止辯論的動議表態,料分組點票下梁的動議未能通過。

地產及建造界的經民聯石禮謙昨批評政府突然提出「承諾」做法,指BSD審議近一年,政府「有咁偉大麉媊酗@直唔講」,最後欲找來兩名行政立法兩會議員「起雙飛」、「借屍還魂」,形容自己當了13年議員都未見此情G,批評政府「又無程序、又無理由、又無概念」。

工業界林大輝說,立法會職責是審議法例,質疑「審議(政府)這個口頭承諾,是否我們的責任?」民主黨涂謹申亦指政府「官字兩個口」。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以「抵壘政策」為例,指政府以往不少決定,均「不是靠法律,是靠行之有效的政策和承諾」,指當年官員在電視作的口頭承諾有效,若不遵從,亦會遭法律挑戰,表明支持政府做法。

審議BSD的法案委員會昨日通過無約束力動議,要求政府押後二讀,當中除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外,其他委員均贊成此動議,包括經民聯石禮謙。

 
 
今日相關新聞
加辣先審承諾 議員憂下屆政府不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