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稱願與美合作打擊ISIS

[2014.08.26] 發表

【綜合報道】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表示,敘利亞願意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合作打擊「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打擊「伊斯蘭國」必須有敘利亞參與。

穆阿利姆在新聞發布會上,從兩個層面闡述了敘利亞參與打擊「伊斯蘭國」(又稱ISIS)的必要性。他表示,首先,其他國家在沒有敘政府允許的情況下進入敘境內打擊「伊斯蘭國」,將被視為對敘利亞主權的侵犯;其次,沒有敘政府的合作,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不會成功。

穆阿利姆說:「敘利亞已準備好在地區和國際層面與其他方面合作和協調以打擊恐怖主義,但必須要在尊重敘利亞主權的框架下完成。」他表示,敘利亞歡迎就打擊「伊斯蘭國」和「支持陣線」進行任何合作。

他還說,如果美國有誠意打擊「伊斯蘭國」,敘利亞歡迎與美國合作。

本月19日,「伊斯蘭國」在網上公布了處死美國記者福利的錄影,美國官員22日向媒體透露,奧巴馬政府內部在就是否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發動空襲等問題開展辯論。

自6月初以來,伊拉克爆發嚴重武裝衝突,包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內的反政府武裝佔領伊北部和西部大片領土。

「伊斯蘭國」近期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迅速壯大引起國際社會對這支宗教極端武裝的警惕。「支持陣線」為敘利亞境內另一主要反對派武裝,據稱屬於蓋達組織在敘利亞的分支。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北非利比亞政局持續動盪,出現兩個政府的局面。另外,外交官員透露,利比亞新一輪衝突以來,中國已至少撤僑1150人。 利比... 詳情
美眾院聘律師 告奧巴馬選擇性執法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授權議長博納起訴總統奧巴馬一事取得新進展,眾議院宣布已聘請一家美國律師事務所為院外法律顧問,代表眾議院起訴奧巴... 詳情
遭警槍殺 美黑人青年出殯
兩周前遭白人警察槍殺的美國密蘇里州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在當地時間周一出殯。大批民眾出席喪禮,他們在排隊等候進入舉行儀式... 詳情
世衛:逾120醫護人員染伊波拉亡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周一表示,已有超過120名醫護人員在西非國家因為感染伊波拉病毒而死亡,指出這次疫情令「數目多到前所未見的醫護人員... 詳情
【綜合報道】穿戴式裝置風氣正盛,吸引愈來愈多時尚品牌和科技業合作開發健身科技服飾與配件,例如Ralph Lauren即將推出的智能型壓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