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攻擊索尼網絡 稱插上「國旗」

[2014.08.26] 發表

【綜合報道】伊拉克及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魔爪伸至電遊網絡,其黑客部隊周日攻擊索尼的遊戲網絡,並威脅在索尼集團高層乘坐的客機放置炸彈,惹起恐慌。

索尼的遊戲網絡系統遭黑客以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癱瘓,網絡服務中斷,同日夜晚有自稱「蜥蜴兵團」的「伊斯蘭國」黑客部隊承認責任,並在twitter上發帖挑釁,指「已把ISIS的國旗插在索尼的伺服器上」,威脅只有美軍停止空襲ISIS,才會停止網絡入侵。索尼在網站發聲明,表示會盡快搶修,服務周一已回復正常。

「蜥蜴兵團」還發帖,威脅在索尼線上娛樂公司總裁斯梅德利(John Smedley)乘坐的一架客機上放置炸彈。該架美國航空公司客機原定由達拉斯飛往聖迭戈,為安全起見,中途改飛鳳凰城,安全降落。美國聯邦調查局已著手調查事件,追蹤twitter帳戶的來源。斯梅德利其後在twitter發帖,指滋事者會受制裁。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北非利比亞政局持續動盪,出現兩個政府的局面。另外,外交官員透露,利比亞新一輪衝突以來,中國已至少撤僑1150人。 利比... 詳情
美眾院聘律師 告奧巴馬選擇性執法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授權議長博納起訴總統奧巴馬一事取得新進展,眾議院宣布已聘請一家美國律師事務所為院外法律顧問,代表眾議院起訴奧巴... 詳情
遭警槍殺 美黑人青年出殯
兩周前遭白人警察槍殺的美國密蘇里州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在當地時間周一出殯。大批民眾出席喪禮,他們在排隊等候進入舉行儀式... 詳情
世衛:逾120醫護人員染伊波拉亡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周一表示,已有超過120名醫護人員在西非國家因為感染伊波拉病毒而死亡,指出這次疫情令「數目多到前所未見的醫護人員... 詳情
【綜合報道】穿戴式裝置風氣正盛,吸引愈來愈多時尚品牌和科技業合作開發健身科技服飾與配件,例如Ralph Lauren即將推出的智能型壓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