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訴苦窯歲月 福利口信感人

[2014.08.26] 發表

【綜合報道】慘遭斬首的美國記者福利透過感人的口信,向父母描述他與另17名人質一同囚禁在敘利亞地牢的日子。

40歲的自由撰稿記者福利生前請求一名獄友記住他的留言,這名獄友在獲釋後向福利的父母轉述內容,留給兩老關於兒子慘死前的令人心碎懷念。

福利訴說他與伊斯蘭國(IS)擄來的多國人質一同囚禁,他與獄友們建立了友誼,一同面對磨難。有些獄友稍後獲釋,但非全數。

這個口信已張貼在福利家人的facebook網頁上,福利說:「我知道你們想念我,而且為我禱告,我很感謝。我能感到你們每一個人與我同在,特別是在我禱告的時候。我祈求你們堅強篤信。即使在目前一片黑暗中,只要我禱告,就真的感覺能觸碰到你們。」

「我們一共18個人囚禁在1間牢房中,這對我有幫助,我們相互長無止境地談論電影、瑣事和運動。」

他說:「我有脆弱也有堅強的時候,每當有人重獲自由,我們就心存感謝,但當然也渴望自己的自由。我們設法相互鼓勵並共享力量,我們現在的飲食已改善,而且天天有供食。我們有茶喝,偶爾還有咖啡。我去年減輕的體重,現在多半恢復了。」

福利還託這名獄友帶個別口信給兄弟姊妹和祖母,追憶一同度假和比較快樂的家人聚會時光。他說:「嬤嬤,記得吃藥、散步和繼續跳舞哦。我計劃回家後,要帶你去瑪格麗塔餐廳。請保持堅強,因為我需要你幫我開拓我的人生。」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北非利比亞政局持續動盪,出現兩個政府的局面。另外,外交官員透露,利比亞新一輪衝突以來,中國已至少撤僑1150人。 利比... 詳情
美眾院聘律師 告奧巴馬選擇性執法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授權議長博納起訴總統奧巴馬一事取得新進展,眾議院宣布已聘請一家美國律師事務所為院外法律顧問,代表眾議院起訴奧巴... 詳情
遭警槍殺 美黑人青年出殯
兩周前遭白人警察槍殺的美國密蘇里州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在當地時間周一出殯。大批民眾出席喪禮,他們在排隊等候進入舉行儀式... 詳情
世衛:逾120醫護人員染伊波拉亡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周一表示,已有超過120名醫護人員在西非國家因為感染伊波拉病毒而死亡,指出這次疫情令「數目多到前所未見的醫護人員... 詳情
【綜合報道】穿戴式裝置風氣正盛,吸引愈來愈多時尚品牌和科技業合作開發健身科技服飾與配件,例如Ralph Lauren即將推出的智能型壓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