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日慶祝 教師獲聲援
教聯主席籲省長介入

[2014.09.02] 發表
伊克說不明白為什麼簡蕙芝不肯見他。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主席伊克(Jim Iker)昨日呼籲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直接與教師談判,介入工潮。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發表公開信,要求簡蕙芝把教育廳長法斯本德調離,而由她直接介入談判,有如她之前介入貨櫃車司機工潮一樣。

卑詩勞工聯盟(BC Federation of Labour)昨日在本那比Swangard Stadium舉行勞工日(Labour Day)慶祝活動。各地及行業工會在現場宣傳自己的組織和主張,不少組織還表達了支持教師工潮的聲音。

卑詩教師聯會主席伊克昨日在勞工日慶祝活動現場重申,希望與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能與他面談,共同尋求解決方案,早日讓學生回到學校。他說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省長一直不肯見他。他還解釋,調停員雷迪(Vince Ready)雖離場,並不代表他辭任,還會繼續負責調停。

賀謹也參加了活動。他說自己已致信省長簡蕙芝,希望她能參與進來,結束紛爭。他還稱教育廳長法斯本德為失敗者,說他需要靠邊站。

新民主黨省議員關慧貞則說,在加拿大工會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自己生在一個八口之家,父母一直拿最低工資把他們的子女養大,所以工會每一次為勞工爭取利益對每一個家庭而言,都有極為重要的意義。

對於教師罷工,很多家長跟她說,他們並不想拿政府的40元,40元也開辦不了學校,他們希望兒女早日回學校受教育。她認為省長簡蕙芝有責任出來談判,和大家一起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讓學生回到學校。

本那比學務委員王白進表示,很多華人尤其是新移民,對加拿大工會的作用了解不多。所以在教師工潮不能如期解決的情況下會一味指責教師聯會,其實這是一個雙方都有責任的紛爭,他作為一個學務委員以及一個12年級孩子的父親,希望省府可以拿出執政黨的勇氣來,畢竟政府在這個問題上有更大的主導權。

但也有同屬勞工界的同袍認為教師要求太多。屬於公共僱員工會成員的Jessica Wang說,罷工是公共僱員的權利,但是教聯罷工太多了,她認為教師本身的工資已經很高了,別的工會只增加5%,而教聯的要求即使降了也有8%。

王女士說她自己也是家長,希望教聯和政府盡快達成協議。

更多加國新聞一
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昨表示,不會透過立法令教師終止罷工,因為根據經驗,立復工令後,工會便會展開法律挑戰,他... 詳情
揀比特幣發薪者增
(加新社1日電)安省滑鐵盧一間設計網上發薪軟件的機構說﹐愈來愈多僱員選擇比特幣(Bitcoin)發薪。揀選比特幣發薪的人不多﹐但人數在增加﹐... 詳情
列市3貨車連環燒毀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貨車公司停車場前日深夜發生火警,大火將三輛拖頭貨車車頭燒至僅剩鐵架,一片焦黑,所幸並未有任何人員傷亡的報告。列市警方表...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市公園內經常有市民亂棄裝有狗糞的塑膠袋,甚至距垃圾桶僅幾步之遙,民眾亦視而不見,將狗糞扔在樹叢中,對當地公園環境造成惡劣影... 詳情
(滿地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學校9月復課﹐魁北克省一所小學的學生也許是全國最快樂的學生﹐因為他們的學校試行全年沒功課措施﹐他們在課外沒有讀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