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不會立法終止罷工

[2014.09.02] 發表

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昨表示,不會透過立法令教師終止罷工,因為根據經驗,立復工令後,工會便會展開法律挑戰,他希望能終止這個循環。

法斯本德表示,罷工還未解決,是因教師聯會一直沒有把全面的方案帶到談判桌。他指,教聯知道資方所指的全面方案,代表要與其他公共僱員工會看齊。他強調,省府向公共僱員支薪的時候,不能不理現實的財政環境,或因為給予教師較高的薪酬而增加全省的負債。

法斯本德說,省府之前曾向勞方提出,希望能先暫停罷工行動,讓所有學生能如期開學,並繼續談判,只不過教聯未有接受,才導致現時的局面。

此外,綠黨省議員韋佛(Andrew Weaver)則建議雙方進入「具約束力的仲裁」(binding arbitration),由第三方作出最後的仲裁方案,「那麼省府就不用再耍架子,勞方也不用再提出稀奇的要求;一方面省府需要面對之前司法訴訟的裁決,另一方面勞方也需面對省府財政負擔能力的現實」。

具約束力的仲裁通常是指由第三方介入勞資糾紛,以一個類似法庭的形式來聽取雙方的陳辭及提出證據,答應仲裁的雙方,必須承認仲裁員提出的方案為最後的決定,不能再上訴、反對、商討;仲裁員的決定必須立即執行。

更多加國新聞一
揀比特幣發薪者增
(加新社1日電)安省滑鐵盧一間設計網上發薪軟件的機構說﹐愈來愈多僱員選擇比特幣(Bitcoin)發薪。揀選比特幣發薪的人不多﹐但人數在增加﹐... 詳情
列市3貨車連環燒毀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貨車公司停車場前日深夜發生火警,大火將三輛拖頭貨車車頭燒至僅剩鐵架,一片焦黑,所幸並未有任何人員傷亡的報告。列市警方表...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市公園內經常有市民亂棄裝有狗糞的塑膠袋,甚至距垃圾桶僅幾步之遙,民眾亦視而不見,將狗糞扔在樹叢中,對當地公園環境造成惡劣影... 詳情
(滿地可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學校9月復課﹐魁北克省一所小學的學生也許是全國最快樂的學生﹐因為他們的學校試行全年沒功課措施﹐他們在課外沒有讀書... 詳情
加國防預算大削27億元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強烈譴責烏克蘭危機﹐但最新揭露的數字顯示﹐國防部預算會有更大減幅﹐超過預期幅度。 總理哈珀本周出席北約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