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發起「佔領省議員」
攜子女圍堵辦事處抗議

[2014.09.03] 發表
蘇安彤的辦公室門外,聚集了忙於製作抗議牌的小孩。(Twitter圖片)
省長簡蕙芝的辦公室門外放滿抗議標語。(Twitter圖片)

【明報專訊】不少家長將對開學日沒得上學的沮喪及憤怒,帶去自己選區的省議員辦事處反映,響應名為「MLA Playdates」的活動,活動在推特(Twitter)上也被稱為「佔領省議員」(Occupy MLA)。

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律政廳長蘇安彤(Suzanne Anton)、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省議員李燦明的辦公室,昨日均有家長帶同子女到場,舉牌抗議表達訴求。

活動由一名本地家長戴爾森(Paul Dayson)發起,他有一名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子,為了照顧他,戴爾森現時只能當合約工。他於推特上號召其他家長參與,在教師罷工及學校關閉期間,帶子女到省議員的辦公室,讓省議員注意事態。

戴爾森說,很多家長沒法安排日託服務,需要留在家中照顧小孩而不能上班。他昨日前往本那比北區省議員李燦明的辦公室抗議。

不少家長昨日響應號召,帶同子女到各個省議員的辦公室抗議,部分更與子女一同實地製作示威紙牌。

智利域(Chilliwack)省議員特隆內斯(Laurie Throness)的辦公室門外貼出告示,內容為「避免衝突及確保員工安全,辦公室在糾察線架設的期間會關閉」,家長質疑民選議員為何在這個時候躲民眾。

更多要聞二
卑詩省公校教師罷工繼續,昨日踏入新學年的第一天,學校不見上課的學生,只有教師架設的糾察線。部分不知情的國際生與幼稚園家長帶同小孩到學校,最後... 詳情
有教師稱,罷工令到他們的經濟陷入困境,一名單親女教師表示,銀行戶口只剩6元,坦言雖然愛學生,但家庭卻是首要考慮,不能為了他人而犧牲自己。有家... 詳情
【明報專訊】轟動全球的裸照風暴爆發,有外國黑客疑利用漏洞,非法盜取了一班全球當紅女星的裸照,繼而在討論區發布。由於裸照被指屬於世界知名人士,... 詳情
【明報專訊】就黑客於周日起將大批疑似名人裸照在各大社交網站瘋傳事件﹐蘋果電腦公司昨天發出公告解釋﹐該公司的工程師經過逾40小時的調查後﹐斷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