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就業安全感3年最強

[2014.09.30]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調查所得數字顯示,加拿大人對就業、地價以及個人財務的安全感日益樂觀,令反映消費者信心的指數升至逾兩個月高位。

據Bloomberg Nanos Canadian Confidence指數,在截至9月26日止的一周內,受訪加人中表示對本身職位至少有某種程度安全感的上升至70.7%;數字為自2011年9月以來最高。

至於整體消費者信心指數,則由前一周的59.3,攀升至60。有關個人財務及地產價格的情緒數字亦告上升,對經濟前景的樂觀情緒就見減少。

即使勞動力市場仍在自2009年衰退以來的低迷狀態下苦戰,周內就業情緒有所改善。現時傾向創造兼職職位的市場趨勢,限制了本國經濟增長。據加拿大統計局數字,自2013年年初以來,就業平均每月增長9,130人,但在2009年7月衰退結束至2012年12月間的數字為2.17萬人。

加央行高級副行長Carolyn Wilkins於上周接受訪問時指,僱用增長緩慢明顯反映加國經濟持續增長乏力,意味#可能仍需要低息環境的支持。

上述的Nanos數字有兩個細分指數︰一個是預期指數(Expectations Index),是基於受訪者對地產及國民經濟的展望。另一個是錢包指數(Pocketbook Index),是根據受訪者對職位安全感及個人財務看法等彙編出來的。預期指數於截至9月26日一周為59.2,比之前一周的58.5為高。而錢包指數就由60.1上升至60.8。

認為地產價格會在未來6個月上升的受訪者比例,由前一周的41.2%,上升至43.6%,為自8月第一周以來高水平。今年以來,數字平均為40.4%。而認為地產價會跌的則有10.6%,比2014年的11.5%平均值為低。

表示自己過去一年財務狀況較佳的受訪者,由19.7%升至20.0%。認為未來6個月經濟向好的比例就由前一周的22%,下降至20.8%。2014年的迄今平均數字是21.1%。與此同時,預期經濟走弱的人也由18.1%,下跌至17.2%。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在市場猜測美國聯儲局何時開始加息之際,美元走強令加元連日受挫,至本周一則稍見喘定,加元兌美微昨日升0.01美仙,至0.8966美... 詳情
【明報專訊】以安省為基地的零售商XS Cargo Co.計劃在全加境內關閉旗下所有50家店舖,主因是受折扣店業界割喉式競爭重創。 XS... 詳情
美8月消費開支增0.5%
【明報專訊】美國家庭收入增加,推動8月份消費開支按月上升0.5%,且反映美國經濟進一步增長。 美國商務部公布,繼7月份消費開支僅錄得企... 詳情
Dave & Buster's上市集資1億
【明報專訊】連鎖餐廳集團Dave & Buster's Entertainment計劃上市,發售588萬股份,招股價介乎每股16至18美元,... 詳情
Cal-Maine首季多賺逾2倍
【明報專訊】Cal-Maine Foods(代號CALM)表示,由於市場對特種雞蛋的需求強勁,以及平均售價獲得提高,令第一季度盈利大幅增長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