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王薔摘女單冠軍

[2014.10.01] 發表
亞運會網球女單決賽中,中國選手王薔以2﹕0戰勝泰國選手康坎,奪得金牌。(新華社)

在30日結束的亞運會網球女單金牌戰中,90後中國網壇小花王薔以6:3和7:6(5)擊敗頭號種子泰國選手康坎獲得冠軍。這是中國隊在仁川亞運會上獲得的唯一網球金牌。

從2006年的鄭潔,到2010年的彭帥,再到2014年的王薔,中國網球在亞運會女單項目上實現了「三連冠」。

「其實沒有想太多,就一分一分打,一局一局打,一盤一盤打,就這麼咬下來,儘量把自己投入在比賽中,」談及獲勝的秘訣,22歲的王薔如此表示,「訓練了這麼久,拿到冠軍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場決賽的前六局雙方各自保發成功。第七局現世界排名第108位的王薔破發成功,並在第八局順利保發,比分來到5:3。第九局,王薔拿到盤點後再度破發,以6:3拿下首盤。

第二盤開始,世界排名比王薔高出12位的康坎連破帶保以2:0領先,隨後兩人各保發球局,康坎依然3:1領先。第五局王薔保發後,靠穩定的底線終於回破對方,將雙方局數拉回到同一起跑線。此後,雙方從4平打到6平,將比賽引入搶七大戰。

在搶七中,康坎率先取得4:2的優勢。關鍵時王薔反而打得更加兇狠和冷靜並以6:5反超對手,迎來冠軍賽點。這時雙方底線再度形成對抽,急於從險境中脫身的康坎一記大力反手對角球出界,王薔以7:5贏下搶七局,結束了這場為時1小時50分鐘的對決。

王薔「一戰成名」緣於去年在WTA馬來西亞公賽女單首輪,她以2:1爆冷淘汰前世界第一禾絲妮雅琪,這是22歲的王薔首次擊敗世界排名前10位的選手,對她來說這也是迄今最重要的一場勝利。

而在今年的美網中,王薔以6:2和6:0橫掃波蘭小將卡妮婭,首次躋身大滿貫正賽就晉級第二輪。

在本屆亞運會中,中國網球共摘取了男團、女團兩枚銀牌,以及一枚混雙銅牌。因此,當日女單決賽成為中國隊最後一個奪金機會。

在當天男單決賽中,5號種子日本選手西岡良仁以兩個6:2擊敗1號種子中華台北隊老將盧彥勳,奪得金牌。

更多體育二
男女乒包攬團體冠軍
在30日進行的仁川亞運會乒乓球團體決賽中,中國男、女隊分別力克南韓隊和日本隊,雙雙問鼎團體冠軍,同時也都是歷史上第九次奪得亞運會團體冠軍。 ... 詳情
中國田徑獲三金
30日仁川亞運會共產生4塊田徑金牌,中國選手拿走了3塊,不過他們的表現只能說是中規中矩。 在女子撐桿跳高比賽中,亞洲紀錄保持者李玲以4... 詳情
曹緣林躍奪男雙3米板金牌
近來頻頻在跳板上有搶眼表現的跳台選手曹緣╱林躍,在仁川亞運會繼續上演「副項開花」,以460.86分捧得男子雙人3米板金牌,中國跳水包攬全部4... 詳情
陳若琳劉蕙瑕女雙10米台封后
不到22歲的陳若琳(圖右)很年輕,但她參加了三屆亞運會,每次和不同的選手搭檔,都沒有讓女子雙人10米台金牌旁落過。30日在仁川亞運會,她和劉... 詳情
女排逆轉泰國進決賽
中國女排先讓人嚇了一跳,才打出正常水準。憑藉身高的絕對優勢,她們30日在仁川亞運會半決賽先失一局的困境中,3:1逆轉戰勝泰國女排。挺進決賽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