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任志剛加入
學者料下屆選舉影響力大

[2014.10.28] 發表

【明報專訊】據本報了解,行政長官梁振英在上屆特首選舉的主要對手唐英年,也是「團結香港基金」的顧問團成員之一,不少「唐營」核心人物亦相繼加入,包括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

班底最少60人

據悉,「團結香港」班底合共最少60至70名成員,包括新世界執行董事紀文鳳、信德集團董事總經理何超瓊、信和主席黃志祥之子黃永光、前新聞處長丘李賜恩、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鄭慕智、港大經濟學講座教授王于漸、民主黨成員狄志遠等。此外,智庫3名榮譽顧問均屬元老級人馬,包括國學大師饒宗頤、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前最高法院首席法官楊鐵樑。

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該基金班底中不少人是特首選舉委員會成員,相信智庫在下屆特首選舉的提名階段,將會發揮很大影響力。他估計,中央認為香港社會愈趨不和諧,對抗氣氛日漸濃厚,中港關係緊張,相信智庫日後除了研究政策,亦會積極籌辦公關宣傳活動,務求向社會散發「正能量」。

更多要聞
陳健民戴耀廷將大學復教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今日「滿月」,處身持續的抗爭,終要面對現實環境,「佔領中環」發起人陳健民和戴耀廷決定稍後返回校園復教,佔中團隊也逐漸把事...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滿月」之際,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稱會逐漸把糾察隊等「事務性工作」交棒給學生,但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昨日接受查詢時說未聞有關... 詳情
旺角禁令修改 清路障須文件授權
【明報專訊】旺角及金鐘中信大廈停車場出口佔領區,分別被3個運輸業團體及中信大廈業主入稟申請「逐客」禁制令。法庭早前批出臨時禁制令,昨下令修改... 詳情
【明報專訊】高院昨決定延續旺角佔領區及金鐘中信大廈一帶的臨時禁制令,有在中信外的留守者在高院作決定前,昨晨已達成共識,開始收回部分鐵馬。他們... 詳情
「雙學」吸支持 溫和泛民或成輸家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已持續一個月,特點在於泛民政黨由領導者變為參與者,部分議員現身佔領區更會被喝倒彩,有物資站拒絕與政黨合作,政黨只能低調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