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地球指數 香港差過埃塞俄比亞

[2014.10.28] 發表

【明報專訊】「快樂地球指數(Happy Planet Index)」由英國民間智庫新經濟基金會發布。最新2012年調查涵蓋151個國家及地區,哥斯達黎加成為全球「最快樂國家」,香港位列102位,排名較第60位的中國大陸低。不少非洲國家排名高過香港,當中埃塞俄比亞排名94位。

這項指數量度某國家或地區能否向人民提供快樂且可持續的生活,計算方法是把人民的「經驗上的快樂程度」,乘以「人均壽命」,再除以「生態足[指數(即每年人均消耗多少地球資源) 」。

更多要聞
陳健民戴耀廷將大學復教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今日「滿月」,處身持續的抗爭,終要面對現實環境,「佔領中環」發起人陳健民和戴耀廷決定稍後返回校園復教,佔中團隊也逐漸把事...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滿月」之際,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稱會逐漸把糾察隊等「事務性工作」交棒給學生,但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昨日接受查詢時說未聞有關... 詳情
旺角禁令修改 清路障須文件授權
【明報專訊】旺角及金鐘中信大廈停車場出口佔領區,分別被3個運輸業團體及中信大廈業主入稟申請「逐客」禁制令。法庭早前批出臨時禁制令,昨下令修改... 詳情
【明報專訊】高院昨決定延續旺角佔領區及金鐘中信大廈一帶的臨時禁制令,有在中信外的留守者在高院作決定前,昨晨已達成共識,開始收回部分鐵馬。他們... 詳情
「雙學」吸支持 溫和泛民或成輸家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已持續一個月,特點在於泛民政黨由領導者變為參與者,部分議員現身佔領區更會被喝倒彩,有物資站拒絕與政黨合作,政黨只能低調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