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求響主場勝鼓

[2014.11.01] 發表

矢志要在主場取得本季首場英超勝利的阿仙奴,在今日將會迎戰該支升班馬,相信今回將不再令一眾江東父老失望。

雖然貴為2014年唯一在英超主場未嘗敗績的球隊,但其實阿仙奴在這個球季3次於酋長球場出戰,卻竟然悉數與對手賽和。由於目前他們已經和榜首的車路士相差9分,若想保持爭標希望的話,改善主場戰績是首當其衝的事。

樂觀點看,他們自從國際賽期回歸以來,於各項賽事共取得2勝1和的不敗走勢,而且每場也有2球的進帳,當中上仗作客新特蘭時,阿歷斯山齊士個人更梅開二度,取得加盟英格蘭球壇以來的第7及8個入波,因此這名智利國腳將肯定是球隊前線的數糊要角。

再者,般尼自從開季之後一直都無法打開勝利之門,雖則曾在季初連續3仗與對手打成0﹕0,但近期球隊後防表現卻無復當初之勇,對上4戰共失掉12球之多,包括對上兩仗同樣地以1﹕3不敵韋斯咸及愛華頓。始終球隊本身兵源有限,加上一些有質素的球員如禾基斯、馬菲泰萊、史提芬列特等長期受傷,令領隊戴治可變的板斧實在不多。

經歷過上周的敗仗之後,般尼已成為英超史上第12支於頭9周聯賽仍無法響起勝鼓的隊伍。而在之前的11隊當中,有7隊最終要以降班收場,若果他們不想重蹈這些球隊的覆轍,當然要在往後的4場球賽振作。撇開今回對阿仙奴,他們將會迎戰實力較為接近的侯城、史篤城及阿士東維拉,或許球員也會認同今場實在勝算不高,寧可在往後的場次再放手一拼。

拖肥勢挫「天鵝」賀領隊英超200戰

今日對於馬天尼斯將會是特別的一夜,率領愛華頓於葛迪遜公園倒戈其成名球會史雲斯,是役更將屬於其以領隊身分出戰的第200場英超賽事,「天鵝」要作客食「拖肥糖」,看似不容易。

雖說愛華頓今季5次主場只1勝3負,惟季初「海鮮波」的表現,最近漸漸消失,皆因史密斯高文與巴克里的復出令「拖肥」攻守變得平衡及可靠。兩子復出後便協助球隊於聯賽兩連勝。

伊度奧及盧卡古上乘的入球觸角絕對抵讚,但他們必須要感謝無名英雄巴尼斯,該左閘今季已累積6次助攻,在英超征戰8年更累積了43次助攻,只差1球,便可追平英超後衛助攻王的紀錄,前車路士後衛拿索斯暫以44球成為此紀錄保持者。

史雲斯於聯賽終止了5連敗,上周兩球輕鬆勝李斯特城,惟「李城」勢頹,勝利並不算有任何參考價值,不過,韋菲特邦尼明顯重拾狀態,近3場聯賽累積4球。

但最令領隊蒙克頭痛卻是失球數字,「天鵝」近20次聯賽作客,只有1次能保持清白身。

兩軍近18次交手,史雲斯未曾成功擊敗過愛華頓,「天鵝」只得5和13負,今趟要「搞串」馬天尼斯的派對,看似不容易。

更多體育二
商業﹕體育正面形象商機無限
根據香港旅發局研究指出,國際七人欖球賽每年為香港帶來2.82億元直接收益,今年夏天舉行的世界盃,更為多個大型商場帶來商機,紛紛推出現場睇波活... 詳情
社會﹕幫助弱勢減社福開支
在窮得彷彿只剩下錢的香港,還有成千上萬月入不足1.4萬的低收入家庭活在黑暗中。上月獲譽為香港世紀球星的山度士,掛靴後成立車路士足球學校,除了... 詳情
美國體育4大產業 去年貢獻4850億美元
論體育文化和體育的社會地位,香港遠遠落後於其他地區,不少國家的體育產業十分蓬勃,像美國,體育產業的經濟效益去年總值4850億美元(3.76萬... 詳情
陳偉豪落選東亞盃
港足將於月中赴台北出戰東亞盃外圍賽,教練金判坤昨日公布20人名單,近仗表現下滑的隊長陳偉豪意外落選,今季未嘗上陣的飛馬射手麥基則取代因傷退隊... 詳情
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競賽部部長張雄31日接受採訪時說,新賽季CBA聯賽的裁判選派工作將不再由中國籃協完成,聯賽「管辦分離」邁出了重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