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指佔領「最大群眾事件」 泛民批匯報無助解局

[2014.11.10] 發表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逾月,特首梁振英昨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指佔領運動是回歸以來「最大型群眾事件」,對法治造成嚴重衝擊。多名泛民議員認為,梁振英的批評短視,亦未有如實轉達學聯訴求,匯報亦無助解決僵局;民建聯則認為梁振英的說法合理。

昨日是和平紀念日兼第一次世界大戰100周年,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出席公開活動時,指出歷史上很多災難及失誤,都是由人與人間的誤解、猜疑和暴力交織而成,認為要以文明方法溝通,維持和平與愛的社會,解決家庭、社會及國家間矛盾。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說,梁振英未有向習近平跟進學聯向習發出的公開信,以及學生提出見中央官員的訴求,等同失職,批評梁的匯報無助解決僵局,形容梁是香港落實普選「最大的攔路虎」。

民主黨何俊仁批評,梁振英只重複政府對佔領的看法,並無反映市民和學聯希望上京與中央會面的訴求。

譚耀宗:梁「衝擊法治」說法合理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則認同佔領行動衝擊法治,認為梁振英說法合理。他相信,習近平繼續表示一貫支持香港依法施政和保持繁榮穩定的方針不變,港人可以放心。

更多要聞
佔領市民七成撐留  無佔領者八成叫停
【明報專訊】《明報》委託香港大學民研計劃在佔領行動「滿月」後,做新一輪政改民調,結果反映曾經參加佔領集會的受訪者中,七成人認為應繼續佔領;相...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委託港大民研做的調查,結果顯示年輕一代及教育程度較高的受訪者都傾向支持繼續佔領,他們不少都曾參加近期佔領行動的集會。在受訪的...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發展至今,市民對政改方案是否要「袋住先」的比率,與9月初人大常委就政改作出決定後的結果變化不大。本報委託港大做的民調結果... 詳情
民陣遊行 黃藍中環隔路對罵
【明報專訊】民陣昨發起遊行,要求撤回人大8?31決議,及與中央官員對話。民陣表示,有逾1000名市民參與;警方指高峰時有740人。遊行人士由...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黨前法律界議員吳靄儀在金鐘佔區一個論壇提出,要求立法會議員「辭職公投」重啟政改5部曲,並不值得。不過,她提出泛民議員否決政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