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學生訴求盡出 警部署「打晒牌」即清場

[2014.11.10] 發表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今日踏入第44天,外界盛傳政府擬於APEC後清場。據悉,警方正密切留意本周事態發展,待APEC後政改方面再沒有新發展時「埋尾」。警方會「等人]打晒礸P先」,如學生求見領導人的訴求有結果,一切塵埃落定時,便認真部署清場,未必會拖到12月,「兩個月已很足夠,全世界沒有一個地方這樣容忍」。另外,高院今日會裁決旺角及金鐘的禁制令延續申請。

旺角金鐘延禁令 高院今裁決

警方最新內部評估,會待學生領袖完成一切訴求表達,「(學生)做完晒洁A(警隊)都要做洁v,詳細清場形式及細節等待定,但確保有足夠機會讓佔領者可先自行離開,不排除會拘捕拒絕離開者,消息人士指「掃把(掃)都唔走,唯有焗拉」。對於有佔領行動組織者計劃在稍後時間自首,據悉並不會影響警方的清場部署。

據悉,現時大部分前線警員已回復正常當值更分,但有前線警員收到通知,指本周五、六、日會重新編配人手,未知原因。有資深警員分析,一旦清場將會逐步動手,或以較高危的旺角為先;吸收了以往清理路障後反而激發更多人聲援的經驗,未必會在周末清場。分析又指,現時機動部隊每小隊均配備過百枚催淚彈,有足夠武力,但相信使用機率較低,以免出現反效果。

特首林鄭上周再向警員打氣

另外,特首梁振英、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保安局長黎棟國及警務處長曾偉雄上周五再向在政府總部候勤的警員打氣,據悉,林鄭曾在會上指「終有一日要清場」。警務處人事部更發內部通告,指梁、林鄭及黎均由衷感激警隊的努力及無私奉獻,「高度推崇」前線警員的專業及忍讓態度,曾偉雄則提醒前線要以專業態度處理事件。

更多要聞
佔領市民七成撐留  無佔領者八成叫停
【明報專訊】《明報》委託香港大學民研計劃在佔領行動「滿月」後,做新一輪政改民調,結果反映曾經參加佔領集會的受訪者中,七成人認為應繼續佔領;相...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委託港大民研做的調查,結果顯示年輕一代及教育程度較高的受訪者都傾向支持繼續佔領,他們不少都曾參加近期佔領行動的集會。在受訪的...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發展至今,市民對政改方案是否要「袋住先」的比率,與9月初人大常委就政改作出決定後的結果變化不大。本報委託港大做的民調結果... 詳情
民陣遊行 黃藍中環隔路對罵
【明報專訊】民陣昨發起遊行,要求撤回人大8?31決議,及與中央官員對話。民陣表示,有逾1000名市民參與;警方指高峰時有740人。遊行人士由...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黨前法律界議員吳靄儀在金鐘佔區一個論壇提出,要求立法會議員「辭職公投」重啟政改5部曲,並不值得。不過,她提出泛民議員否決政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