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接受「袋住先」 佔中前後差距微

[2014.11.10] 發表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發展至今,市民對政改方案是否要「袋住先」的比率,與9月初人大常委就政改作出決定後的結果變化不大。本報委託港大做的民調結果顯示,政改方案若排拒泛民參選,53%受訪者接受先要一人一票,對比上一次在9月初的結果,微升1個百分點;而「寧政制原地踏步」的比例就下跌3個百分點,至34%。

寧原地踏步者跌3百分點

上一次民調在9月初,即全國人大常委會於8月31日為香港特首普選「落三閘」後進行,當時有52%受訪者表示,即使泛民主派人士被排拒參加特首選舉,都會接受方案。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認為,經歷了佔領行動後,仍有過半數市民希望落實普選,反映這是一個很堅實的民意。他表示,香港人大多很現實,一人一票選特首,總好過由1200人的選委會選出。

何秀蘭:或認為泛民暫無人可出選

被問到兩次民調都有過半數市民希望「袋住先」,是否反映這是一個「基本盤」,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回應說,不應該只問泛民可否入閘,應問「香港人信任的人可否入閘」。她說,有市民或認為泛民目前未有人才可出選特首,才會覺得「無所謂」,但如果把問題改為「在(特首)梁振英或(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間選擇」,相信結果會不一樣。

更多要聞
民陣遊行 黃藍中環隔路對罵
【明報專訊】民陣昨發起遊行,要求撤回人大8?31決議,及與中央官員對話。民陣表示,有逾1000名市民參與;警方指高峰時有740人。遊行人士由...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黨前法律界議員吳靄儀在金鐘佔區一個論壇提出,要求立法會議員「辭職公投」重啟政改5部曲,並不值得。不過,她提出泛民議員否決政改... 詳情
踢傷物資站女學生 62歲男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在金鐘佔領區物資站當值的中學生女義工,昨突然被一名走到物資站的中年男子踢傷腳踝。懷疑施襲者事後企圖乘巴士逃去,一度被大批佔領... 詳情
佔鐘新製作 黃傘獅子山立體光影畫
【明報專訊】一群愛好新事物的巿民昨晚到金鐘佔領區,利用設備製作光影效果,為巿民拍下立體「光影畫像」,巿民可與懸浮空中的熒光黃傘陣、獅子山及真... 詳情
年輕醫生下步爭廢功能組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令醫學界瀕分裂,600多名早前聯署爭取「真普選」的年輕醫生下一個戰場,是爭取立法會廢除功能組別,以達至公平選舉。年輕醫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