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擴軍爭霸 Big 4大執位 好戲在後頭

[2015.01.24] 發表
場外加分 飛馬成績不及季初,但主場入座率仍力壓港超列強,落力打氣的Crystal(右)及吉祥物阿Pi,為球隊爭一口氣。(飛馬提兵)

港超「Big4」爭雄,東方率先在銀牌決賽跑出封王。不過聯賽還有漫漫長路,列強靜極思動強勢擴軍,準備在本周對壘的超級星期天,為沉寂半季的港超帶來連場好戲。當中稍微落後的南華更獲各方「白武士」援兵打救,隨時好戲在後頭,來個驚天大逆轉。文、圖﹕徐嘉嘉

港超上半季最受注目球隊,依然是「風頭躉」南華,惟卻離不開易帥內亂等負面新聞。堂堂百年老字號,面臨近年最嚴峻考驗,除要在聯賽急起直追,還需挽回球迷心。連同已在上場對傑志後備登場兼建功的艾華,南華一口氣簽入8名新兵,當中金寶、李毅凱、林學曦及梁興傑均屬外借,前兩者更是由爭標對手飛馬及傑志傾囊襄助,慷慨義演《萬眾同心撐少林》。打仗最重要是保留最弱對手,南華在「Big4」中失分最多,列強自然樂於借力打力殺勁敵。不過一時失意的南華終非積弱多年的亞視,隊長陳偉豪深信有力反彈:「現在未計傷兵也有27、8人練波,兵力比季初充裕得多。澳洲射手麥比連經驗豐富,林學曦亦是最具潛質的『90後』,看得出會方好有誠意爭取成績,現在是時候輪到球員『做洁z。」23歲的林學曦將披上南華10號球衣,儘管近代「10號仔」如歐陽耀}及利馬發展也未盡如意,學曦卻毋懼魔咒:「現時的我心態較前成熟,相信可承受『上山』壓力。教練馬里奧有問我哪個位置較適合,我說自己近年多任前鋒,但若需要我出任其他位置,我亦義不容辭。」

傑志今月僅得韓國中堅金泰敏及西班牙射手路比亞度加盟,卻有巴西雙雄艾里奧及保連奴變身《今生要做香港人》,雙雙轉為香港球員,令教練摩連拿調兵遣將更靈活:「我在排陣時不會考慮球員國籍,年輕球員只要在訓練交出功課,同樣也會換來上陣機會。但毫無疑問艾里奧及保連奴轉為香港球員後,我可有更多選擇,如新加盟的路比亞度把握力準繩,可在香港賽事分擔巴倫古素入球重擔。」傑志目前仍在聯賽保持跨季24場不敗,即使剛在銀牌決賽飲恨,穩定演出仍是衛冕最大本錢。

《衝上雲霄》

人「財」鼎盛 東方領群雄

這支末代港甲盟主今午將再鬥東方,後者暫以19分在聯賽領先。繼捧走銀牌180萬港元獎金後,東方高層重賞280萬稱霸聯賽,雄厚財力人力足可媲美靚景大製作的《衝上雲霄》。

不愛木獨Sam哥,還有風流Cool魔;正如勞高在銀牌停賽,東方還有奇兵美路史拿域頂上梅開二度,問你點頂?教練高尼路未敢掉以輕心:「像銀牌決賽領先後,有段時間給傑志壓茈插A若在聯賽鬆懈便隨時前功盡廢。我們不用像傑志與南華分心亞協盃,這無疑是優勢,但換轉是我,我寧可像他們雙線發展,出戰亞洲賽為港爭光,是球會主要目標。」

《Stand by me》

入座稱冠 飛馬解心魔

論財力,飛馬與東方不相伯仲,論今季主場場均人數,飛馬更力壓3雄成港超之首,即使成績比起季初遜色,飛馬球迷依然時刻《Stand by me》。飛馬近兩季的宣傳招數如同叮噹百寶袋般不見底牌,惟至今一盃未得,球隊自然渴望用成績回報會方支持。走過早前連續6場不勝低潮,教練列卡度深信麾下已調整心理質素:「球隊早前遇上信心危機,我除與球員單獨『傾偈』找出問題所在,還特別剪輯了入球片段,讓球員確信自己的能力。現在我們雖落後東方,但只要專注贏下所有比賽便行,再者近期焦點在其他球隊身上,反令我們壓力減少。」港超好戲老幼咸宜,總有一齣合你心意。

更多體育二
港超紛於轉會窗重開積極增兵,要數來頭最勁,首推出身自阿仙奴青年軍的東方中場歷格斯。 這名於近10年轉會12次的球壇「浪人」盼在港落地生... 詳情
新香港人鎮後防 傑志誓挫東方復仇
東方於上周銀牌擊敗傑志封王,兩軍今午再於聯賽爭標關鍵戰狹路相逢,連續3次於盃賽決賽飲恨予東方的傑志矢志復仇,已轉為香港球員的巴西後衛艾里奧將... 詳情
廣東23連勝創隊史紀錄
23日進行的男籃聯賽第34輪火爆異常。多支球隊完成了球場上賽季「雙殺」對手的任務。客場作戰的廣東宏遠隊128:114戰勝東莞男籃,創下隊史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