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小時3宗電器火警

[2015.05.18]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常下驟雨天氣潮濕,天水圍及黃大仙前日起10小時內發生3宗涉及電器的火警。其中前日下午3時許,天水圍屏廈路一村屋起火,消防到場救熄後,在屋內發現一具狗屍,另有一頭小狗則發出求救哀鳴。消防員將小狗抱到樓下}身,並餵牠喝水及輕撫安慰。消防員搜索後,在相鄰另一單位再發現一具貓屍,相信遭焗死;經調查後,相信火警由電器短路引起,無可疑。

電器短路起火 貓狗斃命

至昨凌晨1時許,黃大仙斧山道宏景花園4座一單位冒出濃煙,49歲姓張男戶主發現屋內手機充電器起火,嘗試救火時雙手燒傷,只好負傷逃生。消防員趕至將火救熄,張雙手包紮後清醒送院治理。約半小時後,黃大仙下h龍安樓一單位的廚房起火,消防員到場迅速將火救熄,相信是抽油煙機過熱起火。

專家:潮濕易生鏽短路

港九電器工程電業器材職工會會長溫冠新表示,近日天氣潮濕,電器容易生鏽短路,尤其抽油煙機,軸芯生鏽令風扇無法運作散熱,如沒有定期清理,油[及塵埃等易燃物積聚易生火警,建議定期清洗及噴上防鏽劑。另充電器長期連接電源,火牛受熱過度自焚,故應該購買設有開關掣的拖板,手機充電後關掣切斷電源。他提醒巿民,當電器起火時,應先關閉單位的總電掣,再用滅火筒撲救。

更多港聞
流鸞被殺案 追緝禿頭嫖客
【明報專訊】元朗勒頸兇殺案有新進展。據了解,重案組已鎖定一名中年禿頭漢與案有關,正全力追緝。消息稱,44歲女死者鄭樹榮為流鸞兼「老鴇」,在區... 詳情
港首英文網媒一周籌22萬 下月啟動
【明報專訊】居港10年英國博客Tom Grundy早前創辦「Hong Kong Free Press」,成為本港首個英文網媒,以公開集資目標...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長馮應謙指出,隨荋摩鄐熅鰲隊峞A網上即時新聞需求日大,卻要以免費為主導、廣告不多,若非「背靠」傳統媒體,仍難找... 詳情
劉吳惠蘭指公僕盡忠不怕風雨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就未獲發牌提出司法覆核勝訴,港視代表律師透露,時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劉吳惠蘭曾歡迎王維基申請牌照。現擔任公務員聽峏e員會... 詳情
【明報專訊】劉吳惠蘭形容自己性格「八卦」,離開官場後,她「樣樣都留意」,但她一聽到關於政府表現、政策等問題就全部封口不評論。連被問到辭官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