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旺角藥房 8稱奶粉供應足

[2015.09.08] 發表
記者以顧客身分向旺角區10間藥房查詢奶粉供應,當中大部分貨源充足,僅兩間缺貨,均缺美素佳兒及美贊臣1至3號嬰幼兒奶粉。(王丹麟攝)

【明報專訊】限奶令遏止水貨客來港掃奶粉,本報昨走訪旺角10間藥房詢問奶粉,大部分表示供應充足。零售及旅遊業為保住旅客,促撤銷及放寬限奶令,但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則憂慮撤銷限奶令後,缺貨情G可能會惡化,重申暫未考慮撤銷。

高永文:撤限或令缺奶粉惡化

本報記者昨以顧客身分,在旺角區向10間藥房查詢奶粉供應情G,當中大部分貨源充足,只有兩間缺貨,均為美素佳兒及美贊臣1至3號嬰幼兒奶粉。有藥房負責人埋怨美素佳兒貨源較少,「他們(美素佳兒)喜歡給多少就是多少」;亦有藥房員工透露即使有貨,「大部分會預留給客人」。美素佳兒及美贊臣發言人回應本報查詢時則強調,供應一直充足,同時與零售商緊密聯繫以了解貨存,並按市場需要調整供應。

北區家長轟建議撤令

批發及零售界議員方剛昨日再在電台節目表示現時奶粉供應穩定,僅少數牌子缺貨,不影響消費者,家長聽眾對其言論反應甚大。上水居民吳太致電該節目質疑方剛不理解上水市民苦G,她稱育有6歲及4歲孩子,以往要在區內走10多間藥房買奶粉,藥房職員卻建議她去粉嶺買。她又投訴藥房職員不肯出售散裝尿片,稱「一包不拆箱」,因水貨客會幾箱買走。

另一育有4歲多及數月大孩子的聽眾羅先生亦表示,以往200多元的奶粉已升價至近300元,他指若撤銷限奶令,會計劃預早入定「兩三箱奶粉」以備不時之需。

高永文回應表示現時奶粉供應穩定,但部分地區在不同時間仍有受歡迎的奶粉品牌缺貨,若要取消限奶令,須先確保供應充足。高指政府已做奶粉市場調查,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有結果,當局會視乎情G,始決定會否撤銷限奶令。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9月1日宣布為全港幼稚園驗水,期望數月內完成,之後為2005年以後落成的80間中小學驗水,教協於8月24日至9月1日的調查則...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六生在公屋寓所的梯間與友人喝啤酒,喝罷提議製造「雞尾酒」,隨即購買材料製造燃燒彈。他點燃燃燒彈後脫手墜地,損珣頞〞漯糷怹蟛嚏A... 詳情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46歲肝衰竭病人李先生的換肝手術半途被叫停,他至今仍需待有心人捐肝續命。他上月30日曾因細菌感染令病情惡化,當時醫生指李... 詳情
新空管電子化弄巧反拙 不夠全面還原人手 填表更繁安全憂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民航處新空管系統「AT3」近月進行可靠性驗收測試,但被空管人員發現有安全隱患,質疑上層漠視問題照批測試過關。據本報接...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今年6月提交帳委會報告,「強烈譴責及痛斥」民航處長羅崇文在購買新空管系統時疏忽職守,並對運房局提出多項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