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校不等教局 自行驗水

[2015.09.08]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9月1日宣布為全港幼稚園驗水,期望數月內完成,之後為2005年以後落成的80間中小學驗水,教協於8月24日至9月1日的調查則顯示,40%學校表示會立即檢驗校內食水,僅一成稱會等候教育局安排驗水,其餘會先研究才決定(38%)或暫不考慮驗水。

教協訪問115間中小幼及特殊學校,有意驗水的學校主要希望檢驗飲水機、廚房、小賣部、特別室及教員室的水辦,教協推算,每間學校約花3000至4000元。

教協料每校花3000至4000元

教育局較早前發出食水安全指引,呼籲學童飲用水機的冷水、先「放水」才飲用、自攜食水上學等,但62%受訪學校認為指引無助解決食水安全問題,僅13%認為有幫助。

六成校稱教局指引無幫助

90%受訪學校認為教局應為全港學校驗水,至於驗出鉛水的學校,學校普遍認為教局須跟進,包括加裝隔鉛濾水器(80%)、督促承建商或由政府出資更換食水喉管(75%)、為校內學童驗血及作成長評估(59%)。另有21%受訪學校認為政府應提供蒸餾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六生在公屋寓所的梯間與友人喝啤酒,喝罷提議製造「雞尾酒」,隨即購買材料製造燃燒彈。他點燃燃燒彈後脫手墜地,損珣頞〞漯糷怹蟛嚏A... 詳情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46歲肝衰竭病人李先生的換肝手術半途被叫停,他至今仍需待有心人捐肝續命。他上月30日曾因細菌感染令病情惡化,當時醫生指李... 詳情
新空管電子化弄巧反拙 不夠全面還原人手 填表更繁安全憂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民航處新空管系統「AT3」近月進行可靠性驗收測試,但被空管人員發現有安全隱患,質疑上層漠視問題照批測試過關。據本報接...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今年6月提交帳委會報告,「強烈譴責及痛斥」民航處長羅崇文在購買新空管系統時疏忽職守,並對運房局提出多項建議,... 詳情
中大生開學日墮樓亡
【明報專訊】有中文大學學生開學日墮樓自殺。一名中大教育文憑課程男生疑不堪情緒問題困擾,昨於開學日凌晨從慈雲山慈正h寓所留下3封遺書後墮樓尋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